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蛔蟲小小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蛔蟲小小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是液體流下的聲音。我睜開惺忪的眼睛,身體被溫暖的液體浸沒,我舔到了被人類叫做“牛奶”的味道。大概是早上了,因為每次只要這種液體流過,主人就會開始動起來。我把身體浸在牛奶里,伸出頭,時不時舔着貌似永遠也喝不完的牛奶。主人的身體在走動,我喝飽后安靜地獃著。

  主人大概要去一個叫做“學校”的地方。我每天都可以在吃完早點后聽到響亮的車鳴聲,然後是整齊的讀書聲。主人不喜歡說話,因為我從沒在別人讀書時聽到過主人的聲音。大概過了很久,主人開始睡覺了。我可以感覺到他均勻緩慢的呼吸聲。我記得有人說過,上課睡覺會被罰的。雖然我在他體內,即使被罰了我也不會受傷,但是畢竟我每天都白吃白喝,自己也算是一條比較有感情的蛔蟲,我在心裡默默為他擔心着。

  果然,主人的美夢會被敲碎。我聽見一個粗大的聲音:“你來學校是幹什麼的啊?!快給我起來!”隨着一陣響亮的敲擊聲,主人的身體有了動靜。然後,他被叫到走廊罰站了。我真想不明白,為什麼主人不學習。

  大概是吃午飯的時候了,可是主人沒有吃東西。我餓了只能舔着身體下殘留的幾點牛奶。無奈。主人又開始發出亂七八糟的聲音了……我僵硬地趴着。

  “你的老師又投訴了!你看看你,在幹什麼啊?!整天只會彈這把破吉他!如果你把玩吉他的心換成學習,那麼我就真的佩服你了!”一個女人的聲音,帶點沙啞。我知道,她被叫做主人的媽媽。“你要知道我一個人養你有多辛苦!看你的混蛋老爸和別的女人一起快活,那女人還為他生了個祖宗!你就不能為我爭口氣嗎?!”

  主人依然沒有說話。那些亂七八糟的聲音依然響着。突然,我聽見了某些東西被砸爛的聲音。

  “以後別給我玩其他!給我去讀書!你可不能讓我白養!”

  我的心微微顫抖了一下。原來人類的概念里,學習那麼重要。我記得我的主人是個不喜歡學習的人。他喜歡發出那些亂七八糟的聲音。

  這幾天,主人幾乎沒怎麼吃東西。我也跟着挨餓。我迷迷糊糊地趴着,飢餓的感覺讓我失去了力氣。我還真佩服主人竟然還可以動來動去。這幾天,我總是聽到有人罵主人。而主人依然是沉默。

  就在我在做着自己眼前有一大堆香腸的美夢時,我被一股難聞的味道嗆着了。我惱怒地睜開眼睛,那股味道更加濃烈。我知道,這是香煙的味道。

  主人也開始了當香煙的奴隸。

  在知道主人喜歡上香煙開始,我的日子就沒好過了。我知道,他沒有去學校了。我總能聽見一些混雜着難聽字句的話在主人身邊徘徊。

  “這網吧怎麼這麼垃圾!電腦那麼差!他媽的不玩了!走。”

  聽到“走”字之後,主人也跟着動了。我不敢肯定地說主人是不是加入了所謂的黑社會集團,我唯一知道的是主人每天都會抽煙,有時候也會喝酒,他總是在一些空氣很差的地方,而且開始經常說話了,但是幾乎每句都是夾雜着很難聽的字句。他不再按時睡覺,也不再按時吃飯。

  我覺得,我不喜歡這樣的主人。最起碼,我也沒好的日子過。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多久,直到主人的媽媽的聲音再次出現,我知道,又不好的事情會發生。雖然我一直懷疑蛔蟲的第六感準不準。

  “你這個沒用的廢物!只會給我丟臉!你真是不死也沒用!學習成績不好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還去搶別人的東西?!”這個聲音持續了很久。之後,主人去了新的家。那裡有叫做警察的人。

  我無奈地閉上眼睛。

  大概又過了很久。我記得我聽到過主人哭泣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蛔蟲小小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蛔蟲小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