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0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是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字母“0”為例,我們可以說它是阿拉伯數字“0”,是自然數的開始,沒有0,就沒有1、沒有2……它表示從0開始,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它像一塊鐘錶,分分秒秒從上面經過,告訴我們時間匆匆流逝,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它像一個空盤子,等待着你用辛勤耕耘的收穫來裝滿。它像一塊獎牌,是勝利的象徵。一個人經過努力拚搏,取得了成功之後,才能獲得它。 

  今天,我對數學上的“0”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這一周,我走進了一個全新的代數世界,書上告訴我們這裡有比零小的數,有可以代表任何數的a,有能解決許多問題的x。 

  如果生活中只有0、1、2……這些數字,那可不行,因為這些書根本就滿足不了我們生活的需要,假如今天掙了125元錢,表示為125元,那明天賠了125元錢,那大家想一想,那該怎麼表示,數肯定還要繼續擴充,漸漸的就形成了負數。 

  數字中小於0的叫做負數,而大於0的就叫做正數,在這裡,0不表示什麼也沒有,它是一個分界線,所以,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負數的作用可大了,溫度【零下】用複數,高度【海拔,海平面以下】用負數、 

  賬目結餘【盈虧】用正負數、股市波動【漲跌】用這負數、企業業績【盈虧】用負數……我們千萬不要小瞧負數的作用。 

  在數的世界里,老師教我們把它們分成兩大類,它們是整數和分數,整數裡面又包括正整數和負整數,分數裡面包括正分數和負分數,哦,對了0單獨分一類,大家千萬不要忘記“0”哦,這些數,都統稱為有理數。 

  啊!數字王國里真是太神奇了,童年那幼稚的我竟把阿拉伯數字“0”和字母“0”聯繫在一起,見到它倆,還以為他們是雙胞胎,又想它們是西瓜、餅子、豆子,認為“0”只代表食物,當然,到過節時還把它當作團員,當作團圓飯,哦!真是到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的境界。 

  初中了,我明白:“0”不再是它們,而是一個分界線,並是正負數的分界線

您正在瀏覽: 0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