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盞紅綠燈的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盞紅綠燈的見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盞紅綠燈的見聞 

  “我是一盞紅綠燈,從沒有人關注我。每天站在路中央,看着車來和車往。好壞我盡收眼底,讓我感觸有萬千……”沒錯,我就是十字路口的那盞紅綠燈,大家一定都認得我吧。你們每天過馬路還都得聽我的指揮呢! 

  不管是盛夏酷暑,還是寒冬臘月,我每天都站在馬路中央,承擔著“指揮交通”的重任,默默地無私奉獻着。許多人都明白我的心思:你看,這位老大爺騎着自行車,“紅燈”,他慢慢地停下來,儘管下着雨;你瞧,那幾輛汽車都是幾位年輕人開的,“綠燈”,他們慢悠悠地開着,誰也不爭,誰也不搶,儘管現在飄着雪花;看!那個小女孩要過馬路了,她不再舔着手中的棒棒糖,而是用那雙尚且稚氣的大眼睛全神貫注地看着我,等着我發號施令,“綠燈”,她左看看,又望望,確定沒有車輛后,才小心翼翼地走過“斑馬線”,儘管現在烈日炎炎……在這個城市裡,正是有了這些公德心的好市民們,交通才如此秩序井然。但是,有些人卻忽略了我的存在:看哪,前面的一位“嬌小姐”騎着電動車過來了,開車三心二意,她還在擺弄着金項鏈呢,“紅燈”,“吱——”隨着一聲刺耳的剎車聲,小姐慌忙剎住了車,引來旁人一陣指責,“綠燈”,快走吧,我生氣地趕走“嬌小姐”;瞧!前面都是幾位“闊爺兒”們,開得可都是寶馬哩,“紅燈”,他們就當沒看見,按了按喇叭,就理直氣壯地衝過去,不僅那廢氣嗆得人直咳嗽,而且還濺了路人一身髒水;瞧!前面來了一個調皮的小男孩,他還在心不在焉地玩弄着手中的足球,他用眼睛瞥了我一下,就一蹦一跳地跑了過去,前面的一位司機直按喇叭,可他卻假裝沒聽見,“哼,這樣的孩子可真不懂事!” ……在這個城市裡,正式有了這些沒有公德心的市民,交通秩序才會混亂,交通堵塞才成了常有的事兒。 

  “車讓人,讓出一份文明;人讓車讓出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人讓人,讓出一份友愛”。城市交通是展現時代文明的窗口,讓我們共同遵守交通規則,摒棄交通陋習,增強文明交通意識,讓家鄉成為一個“文明交通”城市。

您正在瀏覽: 一盞紅綠燈的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盞紅綠燈的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