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苦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苦樂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旅途中,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台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學迷宮‘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

  “一分耕耘一份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沒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收穫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拚搏,這一定是艱苦的。在它的前面,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前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後者則會領略到知識的芬芳,迎來“梅花撲鼻香’的豐碩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沒一次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代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的,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建設祖國的四化大業上,為國家的富強,人民的幸福做出貢獻,豈不是非常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讀書苦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苦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