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樂年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樂年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如同一杯咖啡,先苦而後甜,只要我們細細品味,就能品味出生活的樂趣。 

  ----題記 

 黑暗籠罩着大地,天空中烏雲密布,月兒也偷偷地躲到烏雲后,只留我孤單地坐在書桌旁。 

 我咬着筆頭,腦袋歪向一邊,眼睛直楞楞地盯着一摞摞堆得像小山,“唉!”我長嘆一聲,我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有作業?我不明白,學校為什麼要留自己?我不明白……真苦啊! 

 算了,不想這麼多了,我強打起精神寫起作業來,這是一聲輕輕的推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捧着一杯冒者熱氣的咖啡,邊走邊用嘴吹着,滿眼疼惜的對我說:“喝點咖啡吧!提提精神,小心燙……” 

 我望着那冒着熱氣的咖,心中有一種莫名的酸楚,捧起咖啡喝上一大口,暖意瞬間融入全身,從嘴向下蔓延,咖啡真苦啊!加入一勺白糖,細細品位一下,立刻甜了許多。 

 品着品着,我彷彿品味到了自己的人生。沒錯,人生正像一杯咖啡,有苦有甜,學習是苦,收穫是甜,古人所謂的:“苦盡甘來”不就是在告訴我們只有先苦才有甜,苦苦甜甜,點綴着我們的青春年華。何況生活中有那麼多愛我的人,比如媽媽。媽媽每天不辭辛苦,他總是在我害怕時給我勇氣,在我失敗時給我鼓勵,在我勞累時端來一杯溫暖的咖啡…… 

 想着想着,不敬意抬頭一看,月亮出來了,它比以往更加皎潔,它的旁邊,星星頑皮地眨着眼睛,我打起精神,有開始寫起作業來,因為我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隱隱約約中,耳邊又響起了那首《苦樂年華》: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苦的苦樂年華……”

您正在瀏覽: 苦樂年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樂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