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樂年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樂年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苦樂年華 

  13歲的我開始了艱苦的軍旅生活,真有點讓我喘不過氣來。軍訓中的苦與樂,將成為我無法忘卻的紀念。 

  苦 

  軍訓開始的第一天,我就感到痛苦。我們學的是最枯燥最無聊的立正。教官那渾重的口令一下,只能站着不動。那時正是陽光最強烈的時候。太陽“無私”地把光芒“奉獻”給我們。漸漸的,我感到皮膚裂開,手腳抽筋。更糟的是那汗珠沿着臉頰、脖子滑到胸前、後背,又癢又麻,叫人忍不住想去抓一下。但看到教官嚴肅的表情,誰敢亂動啊。 

  這天受的苦超過了我13年受的苦的總和了。 

  樂 

  軍訓的過程慢慢的讓我感到了快樂。每到休息時,教官也不那麼嚴厲。幾個調皮的學生向教官要帽子戴。教官就把帽子給他們。他們戴上帽子,就像馬戲團里的小丑,惹得我們哈哈大笑起來。教官說話也十分幽默。我們齊步走不齊時他總是說:“我的天啊!”當我們講話時,他就說:“比賽時,誰敢笑我就搞死你。”我們又是哄堂大笑。教官的獨特說話的風格讓我忘記了苦,感到了一點樂。 

  解放 

  經過5天艱苦的訓練,迎來了會操比賽。我們萬分緊張,生怕在比賽中出錯。還好,我們發揮出了正常水平,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們用這個不錯的成績回報了老師和教官。看得出教官很滿意,他時時露出潔白的牙齒淺淺的笑着。老師也不現那麼嚴肅,表情輕鬆起來。解放了!這是我們全體同學、教官和老師的共同心聲 

  軍訓結束了,經過這次次實踐,我懂得了軍人的苦和累,懂得了服從的重要。教官走了,我不由得有些懷念。軍訓的日子,讓我成長,成熟和堅強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苦樂年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樂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