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的苦樂之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苦樂之境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苦樂之境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著名的作家高爾基的一句名言。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我覺得讀書有許多樂趣,讀書好比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的確如此,讀書苦樂,在於自己的體味。 

  記得在中考前的一段時間,同學們都在各種複習資料堆里看的眼都發暈了,我也不例外。這時,我覺得讀書是苦的。因此這個時候的讀書,大家並不是在享受讀書,而是為了中考中取的好成績,而有目的的在讀書。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的讀書是很苦的。 

  現在,我進了幼師這個學校,因為學習比較輕鬆,所以我又有更多的時間來看我的喜愛的書。每當夜幕降臨,我便端坐在宿舍的桌前,扭亮檯燈,打開書本,翻動書頁,好似叩響心裡最清純的弦,彈奏出委婉動聽的音樂。我與書中的主人共同喜同悲。笑可笑之輩,罵可鄙之人。感受與主人公同樣的人生旅程。此時,白天的緊張與勞累被忘卻了,沒有寒喧與打擾,獨自神遊於字裡行間——藝術的美妙,人生的感嘆都展現在眼前。這時,我覺得讀書是快樂的,因為這時我在享受讀書,而不是有目的的在讀。在讀書的過程中,我無意間學會了好多。 

  現在的我,每得到一本書,我都如獲至寶,如沐春風,陶醉在字裡行間。我喜歡讀“高瀑之下必有深潭,逆境之中必有強漢。”這類催人奮進的佳句,更喜歡讀“遊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線。”教人感動的詩句。總之,我覺得讀書的樂趣都在自己的體味吧!有些人會認為苦,有些人會認為快樂,都是他們自己對讀書的體味。 

  在我的生命航程中,書是浩瀚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葉小舟。儘管我終日在大海的懷抱中遨遊,卻讀不完大海的博大與深沉。由此我明白:世界無終極,知識無止境。讀書的苦樂之境,在以後日子裡我會感悟更多吧! 

  作者:雯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苦樂之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苦樂之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