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前方的,走過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的,走過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旅行,向來是漂泊,是放逐。這點和安妮寶貝有着很大的相同點。可是在放逐的同時,我也會狠下心來體味生命的空洞與蒼涼感。 

  我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還在父母的極端呵護下成長,所以龐大的放逐我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或許你會說我沒事找事,或許你會說我玩兒深沉。但是一切都不重要了。不重要。 

  喜歡旅行 ,不如說我喜歡坐車。緊靠着車窗,在夕陽或黑暗的前行中挖掘“活着”的空虛,不過在這時我多半會想到“死了”。 

  還願走那些顛簸的路,不知為什麼。兩種場景,一是夕陽,二是黑夜。對於在夕陽餘暉下我有很明確的感覺。是一種內心莫名的恐懼與荒蕪,就在眼前可就是抓不住。 

  黑夜裡,我真的不能用什麼整體精確的語言來概括,我不知道對於它的具體感覺,只能用每處的隻言片語來描述它。家鄉的平原多,也有樹林,路旁雜草叢生。夜裡望去便都如一片片墳地般陰森,那時甚至嚇哭了一個與我同樣大的孩子,我在黑暗中笑了,笑得很輕蔑,笑得很悲哀。輕蔑的是那人已經多大了?悲哀的是我似乎已經習慣了黑夜裡的陰冷與頹敗。我輸了,輸給我的“童年”。我對它甘拜下風。 

  遠處的遠處有幾點火光,眼睛似的看着我,不知為何我便哭了,哭的很無聲,很無奈,很無理。我想我也輸給了那個人——我僅僅看着燈光就哭了——可誰又看得見呢? 

  望左望右望前方,我不知道望哪裡好,便哪兒都望望。左面,無邊際的陰暗,若大的平原延伸在那裡,接到遠處迎接着月光的山。我又望發亮的山頂。那處是否還棲息着幾個沒有歸宿的孤魂?如果有,那就把我也帶去吧。我也想象着獨自站在那平原中央的感受,我很期望那樣,即便是在黑夜,可以掩埋我的黑夜。所以在左面給我的整體感受就是——請在黑夜把我留下,把我深深葬在這裡,一定!有沒有月光無所謂,我只要裝我的墳墓,在裡面聽蟲鳴。 

  右面,那幾點燈光的匿藏處,輕易的勾出了我的淚水。“我以為我已經沒有眼淚了,我以為自己早已在黑暗中變成一塊散發陰冷氣息的堅硬岩石了,但是我發現,我仍有柔軟敏感的地方,經不起觸摸。 

  “我以黑夜為自己華麗的外衣,僅僅因為這世界令我無知,令我恐慌和無措”。這是郭敬明的感受,也是我的感受。 

  所以,右面,讓我有了和郭敬明相同的感受。對外界的拒絕。 

  只剩下前面。前方未知的黑暗,黑暗裡的未知數。我抓不住,因為車燈總先我一步去佔有它,很強的佔有慾,使我連世間最受人忽視與遺忘的黑暗都抓不住。我就只能幻想自己掉進那個黑色漩渦里的“遭遇”。其實我知道如果我真能掉進去那我會倍感高興。 

  所以,前面,我還沒有很明確的感覺,只知道它讓我嗅到了沉寂生命散發出腐朽的氣息,與氣息過後鋪天蓋地席捲我的虛無。 

  生命腐朽?是的。生命虛無?那倒不。這是我認為的。生命怎麼說也是充實的。就算是生命里只有頹敗,那麼這種頹敗也照例會充滿了生命。注意,是“充滿了”,我沒有說是“你的生命”會怎樣,因為我不能確定像我說的那種生命是你的還是我的。 

  那種古老的腐朽頹敗的生命氣息纏繞着我。 

  我想我是錯了。 

  我是真的錯了。 

  我錯了。 

  錯了。

您正在瀏覽: 前方的,走過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的,走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