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前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方 標籤:前方作文

在山娃子的眼裡,前方永遠都不會是大海。 

  潺潺的溪水緩緩繞過山娃子的腳丫,奔向前方。那溪水撞擊着岩石的澎湃聲,在山娃子的想象中,是真正大海的聲音。或許大海的聲音就是如此,一陣一陣的扣動着自己的心弦。他閉上那雙機靈的眼睛,靜靜地聆聽着大海的聲音。 

  眼前好像只存在着綠色。青綠色的山,墨綠色的樹,青翠色的草,在這個山的世界,連天空都似乎被印染成了一片淡綠,而緩緩流淌着的溪水也是一味的綠色,那星星點點的花色,也被綠色所吞沒了。在山娃子的想象里,海應該也是這種清新的綠色,它或許比溪水寬些,或許海里沒有什麼。山娃子望着這個他已經厭倦的世界,但眼神里只存留着迷茫。 

  海,是老師和他說的。老師說,海接納了所有的河流湖泊,它與天際相連,它擁有最寬大的胸懷與最純潔的色彩。海的澎湃聲是任何人都無法想象的,當雪白的海浪一陣一陣地翻湧過來,海的浩蕩,海的洶湧,海的激情全部都展現了出來。老師每講到這裡,喉嚨總顯得梗咽,而眼神里總是一陣嚮往。老師沒有去過海,他從小也是在這隻有綠色的山中生長。 

  我要去看海!這是從山娃子的口中發出來的,略帶有堅定的色彩。那是他對他的父親說的。父親很驚訝,沉重地嘆着氣,他記得,自己小時候也如此鏗鏘有力說過。父親很溫和地摸着山娃子的腦袋。孩子,我們是山的守護人,一輩子都只能窩在這個山中,大海,只是如同我們石徑邊的小溪而已。山娃子很失落,他失望地看着那條小溪,渺小的似乎已經融不進山娃子的眼中,水斷斷續續地流着。大海,或許真的只是如此。 

  他很平安地長大了,沒有一絲的精彩。每日千篇一律的生活,他早已習慣了這種安排。如今在他的眼中,只有綠色,而小時候常問的那片海,似乎也隨着成長而漸漸淡忘了。 

  他總是很迷茫地望着前方,那裡是只會一片綠色。或許以後,他也會對自己嚮往大海的孩子講,大海是山裡人無法接觸的地方。 

  這就是山裡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前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