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前方的身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前方的身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目的地走在馬路邊。被秋褪下綠意的梧桐葉不留情的落了我一身。

  陽光斜斜射在路邊還未開門的小店的玻璃門上。反射出的刺眼白光逼着我將手擋在眼上。

  一群小學生從我身邊涌過、很快消失在路邊。殘餘歡笑聲和空氣融合在一起,輕輕的浮在耳邊。突然就想追上他們。和他們一樣張嘴開心的笑。看着那幾個消失的背影,想起了你。

  我們似乎很久都沒有見過面了。只是周末在網上,在短到不能再短的60分鐘的時間裡訴說最近的快樂與悲傷、獨自一人的孤單想念穿插進耳邊的音樂里、隨着傷感的曲調飄到空中、向上升。一直到白色的天花板。然後找不到遊動的方向。墜落。

  記得在小學的某天、聊天時無意問你,“最近開心嗎?”

  “當然!每天都在一起、很開心啊。”

  “呵呵、我也是。多想一直在一起呀。

  “是呵。”

  現在想想。似乎都過去一段時間了。時間像是給我們每個人擺上了一道殘酷的抉擇,卻又像是給我們一個漫長到看不到終點的路。當我們鼓起勇氣追逐時,又被路途的遙遠扼殺掉所有的信心。在面對突然出現的十字路口前,舉棋不定,猶豫徘徊。

  記得不久前的一天、又問了一次那個問題“最近開心嗎?”。可是這次、我等了長長的120秒卻也等不到你的回答。在我不得不將掉線的理由安在沒有回復的你的身上時、終於、一行字伴隨着“滴——”的信息提示聲出現在視線里。

  “還好吧、有那麼一點累。”

  你應該清楚你的答案是那麼不讓人信服。如果只是這短短的9個字不可能在鍵盤上敲整整2分鐘。

  我又問了你一遍,你似乎很艱難的說,很累,很大壓力。

  我愣了一下。不自覺問到“你也很努力?”話出口,便後悔了。步入初中,我們都一樣。

  “是啊。為了不掉隊,為了不被嘲笑,為了不落在你後面。為了爸媽的期望,為了很多…當然要很努力。假如你在前面,我會覺得離你似乎很遠。只有和你並排行走。才能跟上你的腳步。”

  一段話、嗆得我幾乎濺出淚。曾經毫不在乎成績的你。既然因為背負學習的壓力變了這麼多。好像我們為了今後漫長的路,為了更好的前途,為了追隨夢想的道路無阻礙,為了明天,付出了很多。

  “若是你在我前面呢。”

  “當然是等你趕上來。”

  也許,實現目標的路上,你在我前面。

  也許,追隨夢想的路上,我在你前面。

  也許,路途中迷失了方向,看不到彼此的身影。

  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也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尋找,那個美好的終點。緊跟着彼此的身影,那是我們的約定。在春天到來的時候,我們在春光中相視微笑。

  沙市實驗中學七年級 郭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追逐前方的身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前方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