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方的夢,你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的夢,你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方的夢,你好

  紅色的地毯,五彩的閃光燈,矚目的目光。那是我夢想的舞台。

  每當我朗讀課文時,我都會幻想,想象出那個舞台,那一定是我終將踏上的地方。我也會想起,想起曾經的種種——

  我就像是站在時光的這頭,看着那個從起點一步一步莽莽懂懂的爬向前方的那個小女孩。看着她失意時哭泣,看着她迷路了張皇失措,看着她委屈得不知如何訴說心事。我好想拉她一把,告訴她路就在前方。可我去無能為力,可我去無能為力,只有默默的看着,看着她的將來,我的曾經。

  想起來,我第一次接觸朗誦,純屬是為了賭氣。那是在小學,我和我的同桌個性極像,便有了不斷的爭吵。每次爭吵,我們都不肯服輸,因此就有了處處的較量。他的朗誦不錯,語文老師常說,聽他朗誦就像是在享受。自然,我很不服氣,決心在此也要一較高低。

  於是,課下我努力練習。課堂上,每遇到朗讀課文我更是爭先恐後,可贏來的只是一句淡淡的還行、不錯。為什麼?我不禁感到了挫敗。我開始去認真的學會欣賞他的朗誦,去學着模仿他,一點一點的向他學習。在模仿中我明白了,一段文字,一句話都是需要不斷地變換音調的,要讀出抑揚頓挫。於是,我的朗讀有了很大提高。同時在一次校園比賽中,我獲得了名次,我有些興奮。

  漸漸地,我也不再以賭氣為目的去朗誦了,那是在一個矚目的舞台上,董卿以她卓越的朗誦水平征服了我,於是從那以後,她,便成了我的目標。

  後來,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而搬家。我來到了另外一所中學,在那裡,我遇到了她。聽了她的朗誦我才真的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她朗誦文章節奏把握很好,語調把握準確,聽起來宛若仙曲,讓人與文相融,沉醉其中。這一次,我更是真心佩服。我虛心討教,仔細琢磨。原來,並不是用盡感情去朗讀才是好的,而是根據語境,該緩則緩。

  哦,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在一步一步跌跌撞撞中走向未來,走向明日的舞台。

  初三:樊欣逸

您正在瀏覽: 前方的夢,你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的夢,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