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素質的中學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素質的中學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素質的中學生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的怎麼樣,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做怎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在每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要做一個有教養的文明人。

  走上街頭,不時看見有人亂扔垃圾,隨處可見亂停的車輛,橫闖馬路的人更是比比皆是,一些人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上公交車時很少能見到排隊有序的,能主動讓座的更是不多見,即便自己身邊站着年邁的老人和稚嫩的孩子。說實在的,每個人都知道這些不文明的事有損自己的形象,但是有些人明知故犯,就是為了多坐一會,少走一點路,這樣省了是省了,但值得嗎?

  奇怪的是,在管理比較規範的地方,上述情況就很少發生。只要在紅綠燈上裝個攝像頭,車主們人人守法,不闖紅燈。在巡警查違停的地段,車主更是遵守法律法規,乖乖的把車停到地下車庫。這樣的人,算是有素質嗎?

  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不隨地吐痰,不隨手亂扔廢紙垃圾,不隨口講髒話,粗話,就是有素質。把素質談得更大些,那就是我們個人必須遵守的中學生守則。晚上熄燈了,你有沒有按時睡覺。每周升旗,你是不是穿着正確、整潔。在老師面前和在同學面前,你是不是表裡如一……、

  其實在校園,粉刷得白白的牆壁,為什麼過不了多久,到處是感覺刺眼、讓人心煩的大腳印,大手印?草坪上也被人踩出了小路,花花草草稀稀疏疏。就連花壇里的泥土也被人挖得到處都是。只是有素質的人做出的事嗎?

  要做到有素質並不難。素質其實就是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舉手之勞的行動。所以,要成為一個有素質的人,其實並不難,難的是你是否能夠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而不因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一個真正有素質的人,不但能在各方面嚴於律己,處處為別人着想,還會努力用自己的素質去積極地影響他人。一個缺乏基本素質的人,很難想象他會有所作為。一個一點素質都沒有的人,給人的感覺只能是厭惡,人們避之唯恐不及。許多犯了法的人,就是因為缺乏應有的素質而追悔莫及。而一個高素質的人,不是一個有學問的人,就是一個事業上有所作為的人,無疑這樣的人給別人的感覺是親切友善,令人敬仰。

  初一:羅桑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素質的中學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素質的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