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彰顯素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彰顯素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細節彰顯素質 

  綦江縣三角中學2011級3班 

  鄭雪梅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有講文明,懂禮儀的優秀品質。可又有多少人這樣想過,做過呢 

  “叮,叮。叮”放學了,同學們為了不讓自己的肚子受罪,如離弦之箭般從教室直射向食堂。老師禮貌的讓道一旁:還不時的提醒同學,小心,別跌倒了!我們的同學啊,你可曾想過駐足一下,立正站好,向老師鞠躬並說一聲:“老師好!”呢?因為我們的老師,為了我們不也餓着肚子嗎 

  食堂里早已人山人海,剛下課的老師端着碗站在旁邊。可有的同學不但不排隊。反倒硬生生地掐在老師前面。戴着紅袖章的同學不停的提醒他們,排好隊吧,這樣會更快一點,看又有誰想到站在一旁的老師呢!同學啊,在你的字典里可曾還有“尊師重道”幾個字喲! 

  吃了午飯,同學們紛紛回到教室。有幾位同學路過自己班的工地,看見地上有垃圾。其中有兩位同學立刻彎腰拾起,而另外幾個同學卻在旁邊說風涼話:“你們真是勤快,要是我有這麼勤快,那可就好了!”另一位同學也打趣了一下,說:“哪裡!哪裡!這怎能叫勤快,只是覺得哪些垃圾擋擋了他們的路而已。”其他同學也隨聲附合起來:“對,我們才沒有那麼勤快哪!因為它們擋不了我前進的道路。”此時,他們前面明明也有缺少塑料袋、水果皮一類的東西,但他們卻不願意把拾起,把它們送回扔進垃圾桶里去。 

  同學們,朋友們,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好好的反省一下嗎?講文明,懂禮儀這是我們中小學生應該具備的最最起碼的素質呀!要知——文明校園是有許許多多的講文明,懂禮儀的學生構建的呀! 

  指導教師:葉含明

您正在瀏覽: 細節彰顯素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彰顯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