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何作一個有素質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作一個有素質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做人?怎樣做人?做一個什麼樣的人?這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 

  人們常說,誠信是為人之本,它是衡量一個人是否能寫好“人”的基本尺度。近幾年來,人們對誠信的呼籲越來越強烈,在我們學過的“八榮八恥”中,也明確指出要“以誠實守信為榮”。所以我們要追求“誠信”二字。 

  做人要踏實只有腳塌實地做好每一步,就能離成功更進一步 

  做人要有勇氣。人的勇氣就藏在一念之間,而人生的成與敗也藏匿於一念之間。就像兩隻腳,本來智慧已經給予了前腳一個成功的想法,只要多拿出一點勇氣給後腳,讓它果斷地跟着前腳走,人就不難邁進成功的門檻 

  然而,僅僅學會做人還不夠。要想得到他人的賞識,還應有教養。 

  所謂教養,就是應該知深淺、明尊卑、懂高低,識輕重,應該講規矩、守道義。有教養的人,往往不以術而以德,往往不以謀而以道,往往不以權而以禮,有愛心,尊重他人,做事有分寸,善解人意,溫文爾雅,注重細節,關心他人,心胸寬闊併發自內心,正派真誠、光明磊落。有教養的人在自己獨處時,超脫自然。方圓做人,圓通做事,寧靜致遠,自我反思,則事事放心、順心“ 

  教養的本質是對人的關懷。因為關懷,我們才能注意並準確地把握交往尺度,給別人留下了必要的私人空間;我們才會克服種種不便,使自己的行為符合社會公德的要求;注意處處使用禮貌用語,努力營造文雅平和的氛圍。 

  教養是發自內心的,是由環境、教育、經歷等結合成的內在素質。也就是說一個人有禮貌,討人喜歡,但他可能內在是自私虛偽的。但當說一個人有教養時,不僅說明他的外在行為,而且還說明這個人的內涵、道德品質是好的。 

  所以,做人得要問問自己有沒有教養。

您正在瀏覽: 如何作一個有素質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作一個有素質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