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代表青春的演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表青春的演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總是在不斷的挑戰與磨難中收穫成長的,不論何時,只要勇敢的邁出第一步,你就會發現,前方,海闊天空。 

  ——題記 

  初中生活對我而言,總有着無限的樂趣與挑戰。剛升入初中不久,班主任就給了我一個難度相當的任務——讓我準備一周后的晨會演講。當時我的第一反應,除了些許激動,還有一絲緊張與擔憂。在以前,只聽過那些學長們慷慨激昂的晨會演講,不過由於記憶不深,大都漸漸淡忘了。這回輪到自己,還真是有些措手不及。 

  “講什麼好呢?”在接下來的一節音樂課里,我的心思早就不在那跳躍的旋律上了。這時,你可以看到一個手撐着頭,眼睛凝望着窗外,又把玩着水筆的身影坐在教室的某一處。面前攤開的本子上,草草地寫了幾個短小的語句。晨會演講並沒有限定主題,完全自由發揮,此時的我正在苦思冥想一個清新不落俗套,受廣大群眾歡迎又有新意的一個演講主題,根據我多年做聽眾的經驗,一般一些老套的話題,總不能引起台下觀眾的注意,要想有一場精彩的演講,首要的就是能夠激起大家的興趣。終於,經過一節課的艱苦奮戰,在茫茫詞海中,我圈定了幾個最終“候選人”:青春、微笑、90后。 

  晚上,寫完作業我第一時間又衝進了互聯網,現在我可沒那個閑心去玩遊戲,演講的日子正慢慢逼近,我這才剛理出一點兒頭緒,對於沒有經驗的我老說,上網查範文恐怕是最好的辦法了。可是一圈逛下來,看了十幾篇演講稿,和我心意的是少之又少。唉,看來想要發家致富還得靠自己。於是我抄起筆,寫下了我平生的第一篇演講稿。靈感創作加上東拼西湊,一篇演講稿的雛形終於問世了——《我們是90后》。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美滋滋的一遍又一遍誦讀着,修改着。 

  終於,演講的日子如期將至,我出門前又看了一遍那第二份演講打印稿,輕輕地把它放進書包,迎着朝陽去學校。 

  晨會開始了,我粘在班級隊伍的最頭排,手裡攥着演講稿,要說一點兒不緊張那是假的,所有人面對未知,都有一種恐懼,我也不例外。台上的老師正重複着每周都差不多的開場白,我不斷想象着我走上主席台的畫面:我應該怎樣走上去?怎樣讀出來?大家會有怎樣的反映?我有是如何鞠躬致謝?在台上我會不會緊張?聲音會不會沙啞?會不會放不開?就在我不斷浮想聯翩之時,我聽到了老師的聲音,我該上場了!就在我邁出腳步那一霎那,之前所聯想的緊張、慌亂、不安統統沒有了,因為我知道,我將面臨的不只是一場演講,更是對自己的挑戰。快而不亂的邁上了樓梯,接過話筒,站定。清亮的聲音從聲帶傳出,柔和的微笑早已縈繞在臉龐,我表現出一如既往的自信,沒有一絲恐懼與緊張,這一點至今令我欣慰。  

  演講接近尾聲,我的語調由柔和變得激昂起來。嘹亮的聲音響徹天空,隨着深深的一躬,台下響起了為我而起的掌聲! 

  是呀,只有去體驗過了才會知道它真正的樣子。其實邁出一步並不難,有的時候,只是自己把困難放大了而已。 

  青春伴隨着我們成長,而我們又將以怎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的青春呢?就像我演講時說的那樣吧——讓我們以激情為旗,用青春做注,拼一個無悔的人生!每一個生命都因該像美麗的流星一樣,在浩瀚的空中劃過炫麗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代表青春的演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表青春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