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在想,如果我也有一身超能力,那該多好啊!像超人一樣飛翔神秘莫測的宇宙,像蜘蛛俠一樣穿梭高樓林立的城市,像神奇四俠一樣守護普天同慶的時光。想着想着,邪惡的念頭出現了——任意破壞,任意惡搞,任意多來我想要的東西,我便能稱霸世界,會當絕頂。

  也許,正因為這對自相矛盾的念頭,蒼天拒絕了賜與我超能力。

  有時,我在想,做一名普通人也不錯啊!我羨慕老師,羨慕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授知識,在黑板上行雲流水地書寫歷史,在學生間興高采烈地談天說地……有時,我會望着一隻折斷的粉筆而發獃,那橫截面上一個個可愛的小孔是什麼呢?我苦苦思索。哦!大概是老師用來貯藏知識和汗水的倉庫吧!然而,父母卻認為我不是一個平庸人,我也時常不甘平庸,妄想去超越那些所謂的偉大人物。只有那樣,我才能驕傲地活下去,真正實現我那輝煌人生的價值。

  也許,正因為這對自相矛盾的想法,我墜入了迷茫的深淵。

  有時,我在想,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呢?為幸福?為什麼只能得到有限的幸福?難道是一次歷練,一次體驗的過程?嗯,也許是吧。

  那以後我該怎樣做呢?處在青春期的我這樣問自己。

  心中的太陽已是八九點鐘的時刻,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天光水色,瀲灧波光……此等上好美景,怎能容我褻瀆?怎能容我玷污?怎能被我心中那塊陰霾所湮沒呢?

  太陽的臉上都有黑子,我心中的世界亦有狂風暴雨。纖細的樹林,像是理髮師前的頭髮,被風伯伯奸笑着一卷而走;柔弱的小鳥在雷大叔的咆哮下,顫巍巍地躲在石縫中打哆嗦,驚悚地望着眼前這一切,絲毫未注意到濺在臉上的猛烈的雨滴;一朵朵嬌艷的花兒,終於承受不住雨點的掃射,如同戰場上被敵人包圍的軍人一樣,一個個都倒下了;踩着眼前的泥濘,尋找粼粼波光的湖水。啊!不見了它的蹤影。唯有一片散着熏熏臭氣的淤泥……

  眼前這片狼藉望着一臉無奈的我,時而發出無聲的嘲笑,但我聽得真切。忽然,遠方亮起了一道彩光。“彩虹!”我驚嘆道。“彩虹……”我低下了頭。這就是希望嗎?這就是我那可望不可及的夢想吧!

  美好景色的維持需要動力。學海無涯勤是岸,書山有路志為梯。等心中那片美景終於恢復原樣后,樹上的葉子也都開始微微發黃了。風雨照舊,美景依然照舊。

  啊!青春啊青春,你到底是個什麼東西?一條虛幻的三岔口嗎?無論我選擇的是哪道岔口,最終的道路都只有“向前”一個方向。

  初一:作文大師 萌

您正在瀏覽: 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