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老虎·老頑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老虎·老頑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數學老師王老師是個看起來蠻瘦弱的中年男人,一撮小小的鬍鬚笑起來一翹一翹的,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鏡,給他平添了許多斯文。

王老師是個多面人,給我們上課時王老師是幽默風趣的好老師,我們犯錯誤時他是一隻令同學們聞風喪膽的“大老虎”,課外的王老師是同學們最喜歡的——一個調皮可愛的“老頑童”!

老 師

王老師和其他老師不一樣,即便是枯燥的數學課他也會把他的幽默帶到課堂里。

有一次,一個同學在上數學課時打瞌睡被王老師看見,王老師用粉筆頭扔他也沒驚醒他。王老師笑眯眯地說:“這位同學‘釣魚’去了啊!連我的‘流星粉彈’也打擾不了他的雅興啊!我看今年過年他們家可以賣鹹魚干啦”王老師的話逗得我們全班捧腹大笑,那個打瞌睡的同學被羞得無地自容。從此以後,我們誰也不敢上課打瞌睡了。 幽默歸幽默,王老師在給我們上課時可認真啦。 有一次,王老師在黑板上抄題目時把“和”寫成了“與”,班上一個同學當場就指了出來,同學們在下面議論紛紛,有的說:“就是啊,王老師寫錯了一個字呢!”有的說:“這怕什麼啊,反正‘和’字和‘與’字的意思是一樣的嘛!”可誰知王老師推推他的眼鏡架嚴肅地說:“對不起,同學們,我確實是抄錯了。這位同學是對的,即使是老師犯錯大家也要勇於指出來,而且要知錯就改。我們平時一定要嚴格地要求自己,特別是數學,哪怕是錯一個字、一個小數點都是大錯誤。” 我們的王老師就是這樣,不僅對同學們嚴格要求,對自己的工作也總是一絲不苟的。

老虎

別看王老師平時斯斯文文的,可是當我們犯了錯誤時,他就象一隻“大老虎”。有一次我還就真的領教了王老師這隻“大老虎”的厲害!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次“五·一”長假過後,我因為光顧着玩兒忘記做數學家庭作業,可老師一大早就把家庭作業本收了上去。我有一種預感:大事不妙!果然不出所料,不一會兒數學課代表就把我請到了王老師的辦公室去,我忐忑不安地走到王老師面前,王老師嚴厲的目光透過眼鏡“虎”視眈眈地盯着我,直看得我臉上發燙,渾身不自在。看我不知所措的樣子,王老師苦口婆心地對我說:“譚旭窈啊,犯了錯誤不要緊,關鍵是要知錯就改!……”王老師的語氣雖然不溫不火,但我從王老師鐵青的臉色看得出來,這次我真的惹老師生氣啦!我真為自己的懶惰感到羞愧!

 老 頑 童

 課外的王老師是同學們最喜歡的——一個調皮可愛的“老頑童”! 王老師在課間休息時愛跟班上的男同學一起打籃球,每次課外活動課時,王老師總會早早地在操場上等着。王老師個子小,但特別靈活。有一次,他帶球連晃幾名球員直奔籃框而來,對方球員一看不好,來了個“蓋帽”,誰料球沒碰着卻把一心直想進球的王老師鏟了個四腳朝天,眼鏡也跌落在一邊。同學們緊張地圍了過來,王老師卻一骨碌從地上爬起來,慌不失迭地找回眼鏡,大聲嚷道:“三秒區內也敢犯規,發球!發球!”說著也不去整理衣服上的塵土就抱起籃球放到籃板前……這種衣衫不整的狼狽樣子和臉上得意的神情,也許只有“老頑童”才有的吧! 我喜歡調皮可愛的“老頑童”,也喜歡不溫不火的“大老虎”,更喜歡幽默風趣的王老師! 點評:讀完全文,腦海中會留下一個字:“新”——題目新、結構新、內容新。新穎獨特的題目引人入勝,別具一格的結構讓人耳目一新,生動豐富的內容讓人流連其中。小作者用細膩的文筆把一個嚴厲、幽默、可愛的王老師躍然紙上。

您正在瀏覽: 老師·老虎·老頑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老虎·老頑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