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一瞬(提筆之後,下筆之前)突然發現世界上為什麼只會出現一個曹雪芹這樣的曠世奇才,撰出如此驚天之文。眾老者評價他乃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個人的豐富閱歷,看盡人間的世態炎涼,家庭的巨大浩劫讓之痛徹心扉。現在我不想寫下去,倘若再不停筆,一定又是高喊“經歷暴風雨之後方見彩虹,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世界的絕唱“之類的陳詞濫調。

  我的發現並不是凝於一瞬,與其說發現還不如說結論。奇才,不是沒有,遍地都是。人初生之初,天性都是一樣的,上帝給予了我們同一個軀體,只是後天的不同罷了,後天,懂嗎?良好的環境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無堅不催的人才。放眼眾觀歷史,人才猶如滾滾波濤,大肆怒吼。飽讀聖賢之士,真正奇才的能有幾個?屈指可數。我們生活的時代,奇才,哪裡?人才眾多奇才甚少。

  從小我們被送入良好的環境學習,接受文化的熏陶。弘揚真,善,美。讓下一代感覺自己置生於美妙的仙境瑤池,偶爾的挫折更能讓人體會到人生的真諦,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這樣就好嗎?一個作文從小學到大學畢業,除了字數不同以外,其他的都照搬不怠。孩子們寫了成千上萬的文章,動不動就一個發現,時不時來一個領悟,喝口水,放個屁都是人生的一大飛躍。能者只有曹某一個,畢生傾注於一,毫無格式化,不沾世俗之氣,清新脫凡。

  可憐的孩子們接受的是怎樣的教育呢?我是這樣走過來的,看的特別真切。被老師所表揚的無非是人人倡導的,這並沒有錯,可為什麼某某把一句人都聽的懂的話寫的連鬼都看不懂?現代作學問的沒出什麼奇才,因為都是人才。而人才的學習生涯也就上述罷了。前人寫過了,後面的接上來,後者抄過了,又一批迎上來。如此下去何來奇可言?文風一樣。文筆一樣,連段落的層次也一樣。給老奶奶讓座,首先車上擁擠,然後來了位老奶奶,最後讓了座贏的大家的讚揚,結束時還來點“欲言又止餘音裊裊引人遐思“的感覺

  我發現這樣簡直無聊透了,但又有什麼辦法呢?我不能脫離社會,只能為菱角裝上彈簧,收起一些過激的思想。世世代代都這樣了,我也無可奈何,只能投身其中。於是,奇才幾又少了一個。

您正在瀏覽: 花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