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法律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律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法律,什麼是法律?法律是維護人民利益的法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不僅要懂法,還要在懂法的基礎上,遵守法律,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在現實社會中,有許多的犯罪分子,他們為什麼會犯罪呢?

  絕大多數是因為正處於“心理斷乳期”,叛逆心強,又缺乏法律知識,讓他們走上了不歸之路。曾有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中學生,經常在學校打架鬥毆,最後成為了一個痞子,到處作案,最終被捕入獄。在判處死刑時,他哭喊着:“饒了我吧——”可是,此時來後悔又有什麼用呢?在他的呼喊中,我意識到自己一定要增強法律意識,平時多看看相關視頻和書籍,讓自己成為了懂法的人。

  我們不僅要懂法,還要遵守法律。

  在社會中存在很多知法犯法的人,他們不把法律當回事,如成克傑,曾官至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卻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最終被判處死刑。類似於成克傑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視法律而不見。有的人可能會問:“他們怎麼會這樣呢?”那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公德心,他們的雙眼被財務所蒙蔽,他們的心被染黑了,從而知法犯法。

  我們既是懂法的人,就要嚴格遵守法律,但你能運用法律保護自己嗎?

  正在讀六年級的一個小朋友就懂得如何利用法律保護自己。他曾到一家藥店買葯,在服用之後,發現葯不僅是假的,還是三無產品。於是,他便來到藥店要求換貨,店主欺他人小,不予理睬。他便藉助法律,將這家店告上了法庭,最終店被依法查封,他也得到了應有的賠償,有效的保護了自己的權益。

  在我國為了保證法律的實施,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專門建立了一些機構,如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等,只要遇到觸犯法律的,就嚴懲不貸。這些機構就是法律的守護者,接任着保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神聖使命。

  一個國家要是沒有法律的制裁,就是一個亂國,到處是偷盜、販毒、殺人等犯法事件,還有正義所在嗎?還有國家威嚴嗎?還能維護人民利益嗎?那還有正義所在嗎?還有威嚴可言嗎?還能維護好人民的利益嗎?正是因為有了法律,國家才有了法制的保障,人民才能幸福生活。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怎能不讓法律伴我們成長呢?

您正在瀏覽: 讓法律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