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不輕言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不輕言放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拍拍灰塵,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摔跤”,站起來,堅持就是勝利。——題記

  在這大千世界里,我們總要學會去放棄些什麼,但對於放棄我們要持以正確的認識,不要輕言放棄。

  花總要面臨凋謝,但他們並不會因此而放棄希望、放棄目標,他們的目標就是美麗地開放,成為人們觀賞的一處景點。僅僅是這樣的願望使他們堅持這開花、結果……直到枯萎死去。次次的輪迴,反而使他們習以為常了。

  其實人也是一樣的,面對如此漫長而又如此短暫的人生時光,一路上的磕磕碰碰自然是少不了的,但仔細想想,在這次次的“跌倒”中,有誰能頑強地頂着“喜怒哀樂”的情緒變化堅持到最後?人心是脆弱的,單是受不了一些太大的打擊,就能使自己在道路上半途而廢。所以,我們要堅強,對於小小的“擦傷”不能輕易放棄。

  寫到這裡,回想那場精彩的拔河比賽,如果不是我們的堅持,也許那將迎來的不是收穫與喜悅。

  那是一個秋天,老師為了讓我們鍛煉身體,培養我們的觀察力,舉行了一場拔河比賽。我班分為兩隊,兩隊實力相當,同學們個個英姿颯爽,昂首挺胸,一場針鋒相對的比賽即將開始。

  隨着老師哨聲的響起,雙份隊員都握緊了繩子,毫不示弱,拚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繩子,繩子間的紅綢帶一會移向我們,一會又因短暫的喜悅而離開了我們。那時的自己真的想大喊一聲:“別走。”雙方啦啦隊的隊員們,也鼓足了氣,不住地為自己的隊伍擂鼓助威。我的手都拽紅了,可繩子依舊不動,雙方隊伍進入了僵持的狀態。

  啦啦隊見情況不妙,齊聲喊道:“加油!加油!身子向後傾!使勁,一、二、三!”嘿,沒想到這一招還真管用,我隊似乎都恢復了元氣,力量足足的,無論對方如何使勁,也都無濟於事了。

  最後,這條紅綢帶屬於我隊。這是團結的力量,不放棄的信念的結果。勝利的光圈間帶有我們清爽的笑聲。

  邁克爾·喬丹說過:“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是啊,“放棄”一個多麼徹底的詞,它代表着不再有希望,一個對人生不再抱有希望的人,就像墜落於“深谷”般,頹廢……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讓我們學會堅持,不屑於放棄。


  江蘇南通南通農場中學初一:慣性依賴

您正在瀏覽: 我從不輕言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不輕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