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別人當作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別人當作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別人當成自己

  一位智者給了少年四句話,其中一句就是“把別人當成自已”。

  “把別人當成自已”即在別人有危難時伸出的一隻手,在別人受苦時一絲同情的眼神,也就是關愛。

  社會中何嘗少了關愛!從母親的一句問候,教師的一聲鼓勵、朋友一絲的讚揚到捐錢給災區人民,不都體現了關受嗎?他們都有着“把別人當成自已”的精神,於是,才有了這些充滿了濃濃關愛的情。

  然而,生活在這樣一個溫暖的社會中,卻有人冷若冰霜,絲毫不受感化。他們認為生活是冰冷的,沒有感情,其實,正是由於他們凍上了自已的心靈,才感受不到周圍的關愛。

  要體驗到關愛,首先要把別人當成自已,即對別人施加關愛,如果那些冷若冰霜的人首先把別人當成自已,那麼,塵封的心靈就會開啟,關愛的陽光就會灑滿心靈,他們也就會體驗到社會的溫情。所以說,把別人當成自已很簡單,只要開啟心靈之門,對別人表現出你的關愛。

  這關愛並不須多,有時只是一句話,一絲微笑,甚至是一瞥眼神,就足以感化人心。面對一車的寂靜,一個司機果斷地下令,讓全車人看看周圍的人,並對對方說“你好”,就在目光相遇的剎那,就在大家說出“你好”時,汽車中冷淡的氣氛立刻活躍起來,從此,大家都熟識了。每天,有一個人未來坐車,全車的人都替他擔心。這不正是一種冷漠到關愛的體現嗎?可見,關愛有時很簡單。

  如果你是一個冷漠的人,就請把別人當成自已,讓心靈變得火熱赤誠;如果你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就請繼續做下去,並以此來讓周圍的人互相關愛、互相幫助。

  “把別人當成自已”,這是一句誓言,同時也是我們應銘記於心的句子,讓我們把別人當成自已,以火熱赤誠之心面對每一個人。

  初一:周伊寧

您正在瀏覽: 把別人當作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別人當作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