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當自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當自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人當自強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人當自強” 

 如果有人問你講了想幹什麼,不少人都會說出一大堆理由。可你有沒有想過,怎樣才可以實現?陽光再明媚,也有陰晴的變化,父母的羽翼再溫暖,也總有離開的一天。我們不能總依賴着別人生活。 

 一個人不能自立自強,他活得再風光也毫無價值,就像牽牛花攀附在籬笆或支架上,它要依靠別人才能展示美麗。如果籬笆或支架撤了,就只能趴在地上任人踐踏。“天行健,君子當自強”。我們應該做自強不息的人。 

 洪戰輝這個名字,我們並不陌生。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泣鬼神的偉業。但他不是偉人卻勝似偉人,不是英雄卻勝似英雄。他以十二年為代價,換來了世人的肯定與支持。

 在洪戰輝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強自立的堅韌品格,艱難困苦並沒有壓彎他稚嫩的脊樑,反而砥礪了他的樂觀堅強。

 洪戰輝的事迹告訴我們:理想,十我們嚮往並為之奮鬥的崇高目標,自強不息則是通向目標的橋樑,也是克服困難的最佳力量源泉和意志保證。 

 古往今來,成就大事的人都是自立自強的人。一個人只有都是自立自強的人。一個人只有不依賴他人,能夠自立才能夠走向自強。一個人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夠做到堅韌不拔,不畏困難與挫折,才能做到志存高遠。 

 兩千多年前,荀子就發出了“制天命而用之”的生命強音,雙耳失聰的貝多芬也曾以一生的實踐來證明他“扼住了生命的喉嚨”。俄國的著名的寓言作家克雷洛夫曾作過這樣的比喻:“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動就是架在川流上的橋樑”然而,行動則依靠着自立自強。 

 我們青少年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奮鬥精神;學習他們戰勝困難的頑強毅力;學習他們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靠自立,出色的擔當起一個普通公民的責任;靠自強,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做一個善於駕馭命運的騎士,做一個勇於挑戰命運的鬥士。做一個無愧於時代,有益於社會的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c51班

  湯麗華

  指導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當自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當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