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秦人當自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人當自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秦人當自哀 標籤:男兒當自強作文

  據報道:十幾年前,一艘名?quot;渤海2號“的鑽井船,由於某些領導不講科學,違章指揮,而導致船沉人亡……

  之後,有關領導卻輕鬆地說:“要交學費嘛。”

  ……

  悲哉!

  若這數十名船員的生命可以如此輕描淡寫,僅用“學費”一詞一筆帶過的話,我着實不敢苟同。不過,掂量一番,似乎又有少許道理。人無完人,難免會有過失,總得讓人交交學費,學會“吃一塹,長一智的道理嘛。這好像也是人之常情。孰不知,凡事終有個”度“的問題。當把人情當成幌子、將生命視為兒戲時,別說人,就是這個”情“字也會翻臉!

  且不說領導對此事應該負何等責任,單單就這”學費“一詞,也可見其用心。莫不是為了脫離干係,推脫責任?想一想,這的確是一高招。以後,凡一切玩忽職守、弄虛作假者,均可一律免除責任。如:四川虹橋倒塌事件的十幾號大小官員,不僅可以無罪釋放,甚至可以官復原職。而重慶河難的數位船員和船長也可以免除罪責。還有最近在柳州發生的7。7物大公車翻下橋,致使79人沉冤河底的事故也不妨併入交學費之列……啊哈--僅僅一句輕鬆”圓滿“的託辭,竟可以拯救如此多有權人的生命,真該額手相慶。他們的”學費“其實是一把沾滿鮮血的利刃,一抹寒光,多少家庭在哭泣,在滴血……

  悲劇居然持續了四年。同一單位,各類事故接二連三地發生了1000多起,死傷竟達200多人……”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當人對生命已不再敬畏,不再珍惜時,生命不再被看成是一種絕對價值,而成了物品,甚至於是最不值錢的物品,任人踐踏。我們需要敬畏生命,需要一顆敢於承擔責任的心。如果交學費能有效地防止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自然無可非議,可當錯誤一犯再犯,學費一次再交,且數額越來越大時,你還能從容地面對那些哀怨、憤怒的眼神而大言不慚嗎?這等於在殺在哪!

  “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不要再逃避責任了。“學費”一詞你能用幾次?就連德國總統都敢於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下跪懺悔其前輩在二戰時所犯下的罪行,你還顧及什麼個人尊嚴、領導權威呢?成功者只找方法,失敗者才找借口。“為了不使自己成為後人笑之、哀之、怨之的千古罪人,勇於挺身站出來吧!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畢竟,歷史給予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您正在瀏覽: 秦人當自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人當自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