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包子與饅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包子與饅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包子與饅頭 標籤:關於作文 包包子作文 饅頭作文 包子作文

說起包子與饅頭,我就會想起以下的事。  

  一天,我和同學一起去逛街,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就來到一個攤上,“老闆,兩個饅頭!”“誒,好咧!”接着,立即從蒸籠里拿出兩個包子給我:“一塊錢。””老闆啊,我要饅頭,不是包子。”“對啊,饅頭啊。”“這叫包子,裡面有餡的才叫饅頭!”老闆聽了,二丈摸不着頭腦,就拿了兩個他說的包子,我說的饅頭給我。我心想:這老闆真是的,饅頭包子都不分。 

  又有一次,媽媽買回兩個饅頭,對我和爸爸說:“誒,你們猜猜,我今天碰到什麼新鮮事兒了?”“什麼啊?”“我在一個外地人開的‘芭比饅頭’里說要買兩個饅頭,老闆娘給我兩個包子,後來有個大伯看到了,就告訴我們本地人和外地人叫法不一樣,外地人把有餡的叫包子,沒餡的叫饅頭,我們把有餡的叫饅頭,沒餡的叫包子。”“啊,難怪呢,……”我把上面那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 

  現在我上初一了,這些事都過去了好久了,直到上個星期,因為我是住宿生,不可以出校門,可是不知怎麼的,特別想吃饅頭,就叫同學帶一個。第二天,那個同學把兩個包子給了我,我這才想起來本地人和外地人叫法相反。就把這事告訴了我那個同學,可沒想到被我旁邊的男生聽到了我說有餡的是饅頭,就罵道:“什麼啊,有餡的是包子,這都不知道,你去問問,看誰和你說的一樣。”“我知道的呀,本地和外地叫法不一樣。”“那我也是本地人啊,我怎麼也說有餡的是包子呀?”“我怎麼知道你啊!”隨即着的就是臭罵聲:“你野人部落的吧!哈哈……”我被他罵的氣死了,就問了幾個本地人,確實,她們說的和我一樣,可是那個男生還是一直不停地罵我,我都被罵得煩死了,可他倒好,都不嫌嘴干。這種人,就是沒素質,也不是第一次了。 

  關於這個,我們生物老師也說過:“我去小區門口買包子,可是老闆給了我兩饅頭,我說呢咋給我饅頭呢,後來才知道叫法不一樣。照理呢,確實包子應該是有餡的,裡面包着‘子’嘛,可南方人就要把有餡的叫饅頭,我們也不能槍斃他們的說法啊,畢竟所在地區不同嘛!” 

  看了以上介紹,想必大家對到底什麼是饅頭,什麼是包子都有所了解了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包子與饅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包子與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