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好,北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北京。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你好,北京。

  第一次知道中國有一個首都,它的名字叫做北京時,大概是七歲。那時,經常有人議論着它,而我,經常豎起我的耳朵仔細地聽,然後,任由它在我心裡深處埋藏着。

  第一次了解北京,是在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那時,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十四歲小丫頭,但是從我在電視上看到它的第一眼,我便擁有了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自豪和驕傲:看!這就是北京,這就是我們中國的北京!

  自那一刻,我愛上了北京,這是一個不可置否的事實。

  我愛上了它的華麗和輝煌,當奧運的腳步踏向鳥巢開始,當那一團五彩繽紛的煙花照亮整個北京的夜晚開始;我愛上了它的樸素和美麗,當一排排主席西裝筆挺地坐在主席位上開始,當每個人忍耐住夏季的炎熱,坐在觀眾席上,用心體會北京的美麗開始;我愛上了它的倔強和堅強,從一個個奧運火炬手不顧生命危險,也要替北京傳遞夢想、傳遞激情的那一刻開始……

  一眨眼,我彷彿看見了一個穿着樸素的母親,她拿起筆,在一張空白的紙上不斷畫著,然後,一副彩色的畫出現在我的面前:那是五個彩色的環,像是天使不小心掉下的光圈,美麗耀眼地讓人不敢直視;那時五個嬉笑着的福娃,我注意到了它們那五個讓人感到溫暖的名字——貝貝、京京、歡歡、迎迎、妮妮,串連起來,像是一個慈祥的老大爺在微笑地向那些仰望天空的孩子們說:“北京歡迎你。”;那裡有一行字,沒有像大浪的巨大波瀾,卻有着平靜的湖面泛起一圈圈漣漪的美麗:2008北京奧運。

  “奧運”這個詞也因此在我的腦子裡深根發芽,直到開花結果。

  從這一刻起,一個個奧運新聞像一個個七嘴八舌的孩子一樣,不斷地在我耳邊說著、鬧着——

  “中國跨欄選手劉翔因為腳踝扭傷,走出了比賽會場,可他仍然擁有全國人民的支持,劉翔依然是我們的劉翔!”

  “中國舉重選手連破三項記錄,全國人民的歡呼響透整個比賽會場!讓我們站起來,對所有人說:中國,早已不是東亞病夫!”

  “中國女籃雖未進入前三名,但是也為中國拿下史無前例的好成績:第四名。女籃隊員在場上失聲痛哭,為了中國的榮譽,也為了全國人民的熱情!”

  ……

  這一條條有關中國奧運的消息,早已經讓我深深地銘記在腦子裡,只因為全國人民對奧運健兒的寬容與微笑。我們都知道,微笑是鼓勵他們的最佳方式,寬容是慰勞他們最好的方法。

  一晃眼,奧運走了,卻留給了中國史無前例的好成績:51金。全國人民歡呼着,吶喊着,恨不得讓所有的知道:“上一次,中國在這塊領地上生長處許許多多的嫩芽綠草,這一回,他們都長成了參天大樹!“

  想一想,我陷入了疑問,是北京裝飾了奧運,還是奧運裝扮了北京?

  突然,我意識到,不是奧運在裝扮着北京,更不是北京裝飾了奧運,而是,它們兩個互相發光,互相攙扶,就像兩個孩子,互相扶持地走上一條通往未來的小道。

  奧運雖走了,北京卻依然佇立在我們美麗的國土上。不管未來的中國會衰退或者更加的興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會永遠地銘記,2008北京奧運!

  你好,北京。

您正在瀏覽: 你好,北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