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課外的我,不像其他人一樣整天亂跑亂鬧,也不像那些學霸們整天坐在電腦前“刷題”。我,在課外之餘喜歡寫書法,爸爸說,書法能陶冶情操,促進人身體里的血液循環,對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好處。如果要說我怎麼跟書法結下了“不解之緣”,應該從那時說起。

  那時的我,準備參加學校的大隊長競選,需要表演才藝卻苦於黔驢技窮。想跳舞,卻不新穎;想唱歌,又沒有什麼把握……“我建議你寫書法怎麼樣?”爸爸的一句話闖入了我的耳朵。書法?挺不錯的,可是……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爸爸又不是不會寫,既然你想要寫的話,那我教你好了!”從此,爸爸的這一番話就如一把鑰匙,打開了我書法的大門。

  從那時起,書法便成為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門課。橫、豎、撇、捺、提、挑……樣樣都不能少。漸漸地,我懂得了一些條理,卻有些累了,常常寫幾排,起來走走,伸伸懶腰;過一會兒,又起來和口水。幾天來,字就一直處於“原地踏步”的狀態。爸爸總笑我這是在“畫字”,我卻常常輕描淡寫地撇下一句:“你不也是么。”來回應他。後來,爸爸才告訴我:“書法,並不是這樣學的,要有耐心,恆心才能進步。要臨帖,還要有刻苦勤奮的恆心,最後是意境,一副作品不光字寫的好就行了,只要你努力了,才能一次又一次的進步。”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才醒悟過來,時刻銘記爸爸對我的那一番的教導。在爸爸的指導下,我改變了以前寫書法是存在的陋習,刻苦練習。有時候,看到別的小朋友在樓下玩耍,自己卻在苦練書法,感到有點委屈,也想出去玩。有時候,寫着寫着,出錯了,受到了爸爸的責備,眼淚如泉水般湧出,止也止不住,但那都過去了,這些苦,換來了巨大的收穫。我成為了學校的“小名人”,不管是比賽還是領導來參觀,只要需要寫書法,都有我的份。不僅僅是表面的收穫,在我的心中,已經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份耐心與恆心,做事也更加地仔細、認真了。書法它帶給我的力量是無窮的。

  現在的我,寫的字是越來越好,爸爸還誇我的字結構漂亮,頗有筆鋒。我聽了以後,心裡可是美滋滋的。

  我的課餘生活就是這麼豐富多彩,不僅僅是充實了自己,也同時傳承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粹。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知識財富,至於是什麼,當然要隨自己慢慢挖掘咯!

  初一:林穎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