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多麼美麗的一個詞語!古人就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感嘆。在我心裡,母親,猶如冬日裡的陽光,帶給我無盡的溫暖和愛。

  幼兒時

  公園裡。一位年輕的母親牽着一個小孩子的手,一步一步地教孩子走路。孩子的臉上是甜美的微笑,母親的眼神里溢滿了溫柔。母親漸漸地放開了孩子的手,孩子小心翼翼地走着,笑着。一不小心,孩子摔倒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母親站在遠處,並沒有上前去扶起孩子,她看着孩子慢慢從地上爬起來繼續走着。可是,從母親眼神里,我讀出了濃濃的愛意。

  小學時

  街道旁。有一個衣衫襤褸的小乞丐,臉上髒兮兮的,頭髮蓬亂,雙膝跪地,身前放着一個小鐵盆。過往的行人很多,但很少有人在小乞丐身前駐足。一位30餘歲的女人牽着一個小學生的手走過。快到小乞丐身前時,母親俯身和小孩子輕聲說了些什麼。小孩子走向小乞丐,彎下腰,放進了小鐵盆里。小乞丐抬起頭,真誠地道了謝。遠遠地,我看見母親眼裡的欣慰。

  初中時

  家裡。一個身着校服的女孩兒坐在書桌前,正在奮筆疾書——她在鑽研一道複雜的數學題。溫暖的燈光充斥着房間。“吱呀”一聲,門打開了。母親悄悄地走了進來,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母親輕輕地把牛奶放在了桌上,又輕輕地走了出去。女孩兒寫完題了,放下筆,捧起牛奶一飲而盡,煩惱和疲勞一掃而光。女孩兒嘴角的笑容和母親嘴角的笑容,相交輝映,傳送着無比的溫暖,就像那杯牛奶一樣。

  母親總是以無盡的愛滋潤着我們,就像春雨滋潤着禾苗,禾苗才能茁壯成長。母親之愛,何以為報!沒有什麼話語可以表達我對母親的感恩之情。只有通過行動表達感恩之情:給母親做一次飯,給母親洗一次腳……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親,永遠是最神聖的一個詞;母愛,永遠是最動聽的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