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釘子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子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釘子精神

  “釘子有兩個精神,一個是擠進,一個是鑽進。”這是雷鋒叔叔說過的名言,他雖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士兵,但是他卻永遠活在了人們心中。

  雷鋒叔叔十分愛看書,總是在百忙之中擠出一些時間來看書。有一次,雷鋒要去看電影,便隨身帶了一本書,電影要開始的時候,他還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書。雷鋒叔叔平時十分節約、簡樸,但是他一看到書就簡樸不起來了。他一個月的工資大約有十分之四都是花在了書本上,而其他的錢卻全部都捐了出去,而他家裡的書幾乎有上百本了。

  雷鋒不是很忙嗎?他怎麼有時間讀書?平時我都來不及看書,一回到家,大部分時間都耗在了寫作業上面了,作業一寫好,便要刷牙洗漱上床睡覺了。當我學過雷鋒的故事後,便明白只要願擠,時間總還是有的。於是我便學習了雷鋒這種善擠時間的精神。寫作業時發獃的時間;吃飯時閑聊的時間;洗臉時戲水的時間我都擠出來看書,就這樣日復一日,我漸漸發現了書中的樂趣與精髓,慢慢的,我便愛上了看書,從書中學到了不少只是,搜集到了不少好詞好句,就這樣每天看看半小時書,每天在書中日積月累,我的作文水平也漸漸提升,積累的詞句也越來越多了,認識的字有增長了許多。還有幾次,我的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當範文讀了。看來,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啊!看來我以後必須和雷鋒叔叔一樣多讀書,多從百忙之中擠出時間來看書。

  在學習中,我們更要學習雷鋒叔叔這種善於鑽研的精神。從前我在學習中一遇到困難就退縮,反正老師會說的,何苦自己折騰,看到有的同學在那盡情思考,我總是想:“等老師講的時候再寫也不遲。”自從我學習了雷鋒的故事以後,遇到困難的題目是,我都會仔細鑽研,仔細推敲,儘管有時鑽研到深夜,我也不會停止。我發現鑽研問題原來是那麼開心,當你發現把自己困擾已久的題目解開時,是那麼的欣慰。從那以後,我愛上了思考,我的成績也越來越好,這都虧了雷鋒叔叔“傳授”與我們的釘子精神:善於鑽進、善於擠進。

  雷鋒叔叔雖然去世了,但依然活在了我們心中。

  初一:923589542

您正在瀏覽: 釘子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子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