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傻子精神放光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精神放光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傻子,知道體貼師兄。要加夜班,他讓師兄蓋上自己的破棉絮和師兄自己的棉被,而自己幹了一整夜活,但還是沒有完成師傅交代的任務。師傅什麼也不管,就罰了傻子兩頓飯。 

  這個傻子,還知道幫助他人。一次他做工回來在路上拾到了一個裡面裝有十個銀元的錢包。在等了許久后,,他把錢包還給了一個焦急的老婆婆。他回去把經過告訴了師兄,師兄罵他真是個傻子。 

  這個傻子,他去別人家上樑,分到了一些糕和饅頭,他在路上把糕和饅頭都分給了難民吃。當鄰居找他要吃的時,他把實話告訴了鄰居,鄰居罵道:“你……你這個傻子!” 

  最後一次,他在聽了國王打了敗仗后的演講后,非常同情他,又想不出別的辦法,就讓國王把自己殺了解氣。國王聽了傻子的話,覺得很有道理,就發誓以後再也不打仗了,並且還讓傻子雕了一座巨大的牌樓作為永不打仗的紀念。 

  傻子在這個故事裡扮演的是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角色。他在無意中為別人帶來了幸福:讓師兄好好睡覺,讓老婆婆找回了錢包,讓難民們嘗到了美味,讓國王不再打仗為人民帶來了安定的生活…… 

  這就是“傻子精神”。就是一種只知道付出,不知道回報的精神。他是為別人而活,而不是為自己而活。這種精神就像“雷鋒精神”一樣,值得廣大人士學習。 

  我們做人,就要做一個有“傻子精神”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活着才有意義,有價值。 

  讓我們做一個“傻子”,來為人們奉獻吧!!

  指導老師:龐敏

您正在瀏覽: 傻子精神放光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精神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