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釘子和門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子和門檻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歷屆選舉市長的時候了。大家都想做本市的第一把交椅,王縣長就是其中的一個。在這種情況下,競爭是異常激烈的,發生的故事也是最耐人尋味的。

  “這次我要能跨過這個‘坎’,我的官路可就平步青雲了,向前市市長我就當上了,這可是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位置。菊兒,過來看一下我穿上這身西裝精神不精神。”(王縣長煞有其事的對着鏡子打着領帶)

  “哎,來了,呦!真帥氣,這次向前市市長的位置肯定是你的。”一個打扮的很時髦的女人用嬌滴滴的聲音應了一句。

  這時王縣長的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那是,像我這麼有朝氣的縣長,他能不給我提升嗎?到時候,我就把家裡的那個黃臉婆給離了,把你給光明正大的娶進門來,你以後就不用與我偷偷摸摸的過日子了。”

  一陣竊笑之後,王縣長穿好衣服,便把眼睛轉到一個黑色的小皮箱上。

  “我的小菊兒呀!錢裝好沒?裝好了,就快點給我,我得快一點。”

  “放心,裝好了,分文不差。”

  “呀!時間快到了,馬上就錯過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了,沒看到司機來催我了嗎?”(邊說邊提着皮箱跑了出去)

  “至於嗎?不就是一個宴會嗎?下次還有機會。”

  “你一個女子懂得什麼?”

  “啊!”

  “咋的了?”

  “撞到門檻上了,這破門檻,等我回來就拆了它。哎呦,哎呦……”

  “要不要擦點葯?”

  “不需要,我得快點,你就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

  說完后,一瘸一拐就出去了。

  ……嗖……的一聲,司機把王縣長接走了。

  半個小時后,王縣長一臉的沮喪回來了。

  “你沒坐上市長,不可能啊!十官九貪,他不要錢還是其他原因?”

  “不是他不要錢,本來他是要升我的官,可是……可是……”

  王縣長一拳砸到了皮箱上,大罵了一句:“媽的!都怪這破門檻,害的我被別人誤以為是個瘸子。形象不好,便把錢又退了回來。所以事就碰了釘子。唉!看來只有等到下次再說了。”

  “那這可咋辦呢?”

  “咋辦!紙包不住火,你以後就別跟着我了。這有三萬,你先拿去用吧!”

  說著,就給這個被稱為菊兒的女人遞過去一疊錢。

  “你這個狼心狗肺的東西,老娘我白跟了你了。吃了這麼多苦,遭了這麼罪。你連個市長都當不上,有什麼用!”

  菊兒一改往日的溫柔嫵媚對着王縣長就吼了起來。順手接過錢,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後來,聽說王縣長最終當上了市長,搬到新別墅去了。只是那個別墅用了很少的釘子,同時沒有安裝門檻。而原來的那個老房子,被王縣長低價出售了。因為他覺的太晦氣了。他當市長后,就不允許人們用釘子蓋房子了,也不允許人們再在門上安門檻了。因為他說只有這樣,他才能步步高升,沒有跨不過的坎了,以後也不用碰“釘子”了。

  高一高一:苗正坤

您正在瀏覽: 釘子和門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子和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