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蟲子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子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晚自習是多麼的枯燥乏味,長嘆一口氣,何為學習?

  一隻小小的飛蟲在燈邊飛舞着,尋找着,似乎在尋找目標,它輕盈盈的飛着,東跑西撞,是那麼得自由自在。一顆顆星星被月亮的光掩埋了,它朝窗外飛去,“啪”一塊透明的玻璃擋住了它的去路,透明的玻璃存在嗎?小蟲不相信,天真的撞着玻璃,可還是沖不出去。它累了,乏力的揮舞着翅膀,終於停在了課桌上,靜靜地獃著。

  我拾起小蟲,它並沒有反抗,沒有飛,只是無力的搖着細小的腳。我有一個癖好,喜歡把小蟲放進我的筆筒里,看它怎麼飛出來,雖說有點不好,但也給了我很多啟示。

  蟲子都喜歡朝上爬。

  小飛蟲在我的圓珠筆筒里轉來轉去,找不着頭緒,我把筆尖朝上,它就朝上爬,把筆頭朝上,它就朝上爬,無論怎麼轉,它都朝着上方,因為它堅信,往高處走就是勝利!

  而我堅信着什麼呢?

  我把筆輕輕放下,小蟲停止了腳步,獃獃的卧在筆裡面。我不忍心,悄悄把筆打開了,等待它再次飛翔。它沒有立刻朝洞口走去,我將筆朝洞口豎立,它爬了過去,終點就在前方!

  它的每一步都那麼沉重,小心翼翼地試探着什麼,還有一毫米,它心急了!一大步向前走去,正當我準備拍手叫好時,意外出現了,它滑到了,先前的努力全廢了!

  我是否與它相同呢?

  它沒有泄氣,一次又一次的向上爬着,可謂是屢敗屢戰,終於它走出了困境,但是不飛了。

  我凝視着小飛蟲,不經覺得口乾舌燥,俯下身,拿起礦泉水喝着,再次看它的時候,卻不見了!

  我焦急地尋找着,再也沒有看到它的身影,我想:是飛走了吧!它也許找到了夢想,去完成使命了。

  我眼前一亮,希望之光閃爍着,筆尖重新回到了充滿希望的書本上。

  初一:秦雪

您正在瀏覽: 蟲子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子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