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幸福”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幸福”的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柔和的陽光灑在洞穴前,微微投進洞里。 

  我是一隻小老鼠,伸了一個懶懶的腰。又是一個舒心的日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是形容我們這一族的生活。但是,我現在每天都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爬出洞外,抬頭看看太陽。喲,好天氣,於是我便獨自一人(老鼠吧?)出去覓食了。 

  拖着肥胖的身體歪歪扭扭的走出,不一會兒,我靈敏的鼻子聞到了一股氣味。憑我是老鼠的直覺,就感到附近的垃圾場又來了可口的佳肴。我順着氣味滿心歡喜地爬向氣味發源遠處。我看見了大塊大塊的骨頭,一堆堆的麵條,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有白花花的饅頭。這還得多虧人類。近來,不同寵物進軍,該死的貓幾乎都改行了,前輩們那些擔驚受怕的日子都是歷史。我和夥伴們在這裡碰面了,一起吃起來。不一會,我們填飽了肚子,運動運動,到菜市場溜達溜達。在市場的大籠子里,我瞧見了我們的大天敵——蛇。他被關在籠子,再也不能神氣了,前幾天在垃圾場地幾條大蛇,都被關進了籠子里,看還怎麼張牙舞爪,吃我們的同伴,人類剝他的皮,吃它的肉,我們可能還能吃到他的內臟。我做了個鬼臉 ,和夥伴們離開了菜市場。 

  已經是傍晚了,歡樂時光過得真快。我踏上了回歸的道路。路過一塊玉米地,那裡金黃的玉米,實在讓我忍不住流口水。我擦了擦,想:帶一塊回去也好,當夜宵。於是,我拿起了一塊玉米,向我的小洞穴走去。突然傳來了一聲槍響,我順勢奔去,一隻貓頭鷹從天空直落下來,一個彪悍的獵人撿起來,露出狡詐的笑,可能是要拿到市場換錢吧。貓頭鷹啊,你那鋒利的爪,還能抓住我嗎? 

  我回到洞里,天已黑,我大口大口的啃着玉米,享受着寧靜的夜晚,美美地睡了,伴着皎潔的月光……

您正在瀏覽: 老鼠“幸福”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幸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