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想變成小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變成小老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變成小老鼠

寧安市實驗小學  三年四班  卜天澤

   我對十二生肖十分了解,對他們的認識也是很深。鼠、牛、虎、兔……各種各樣的動物都代表着各種各樣的精神,又具備各自的象徵意義。

   在十二生肖中,牛代表着任勞任怨,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人類;虎代表着勇猛,無論什麼樣的困難也不能將它擊敗;鼠雖然有些不光彩,但從另一個面去看的話,它也能代表生命力的頑強,還十分靈敏,而我正喜歡小老鼠。它小小的,在人們眼中老鼠是一種很壞的動物,也是一種很髒的東西。它身材很小、很瘦,在電視里很多動畫片都是有老鼠很壞的一幕,而他的對手貓卻是銀屏中善良動物的代表,但別看這樣,在十二生肖里卻唯獨沒有貓,而人們並不太喜歡的老鼠卻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一,我想是因為老鼠也有它的過人之處,才會成為十二生肖中的一員吧。

   老鼠很像個小肉球,很可愛,我像老鼠是因為老鼠很瘦小,我也很瘦小,跟老鼠的身材一樣。它還很機靈,速度十分快,上竄下跳很靈活。在平常的生活中我是一個大人們嘴裡有點淘氣的小孩,或者也像老鼠一樣,有一點壞,但也還可愛吧!你還別說,要遇到什麼高興事兒,我就真的會上竄下跳的。雖然老鼠偷吃糧食,但是我還是喜歡它,因為它是為了生存,如果人們能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留給老鼠一個生存的空間,我想老鼠就不會再偷糧食了。

   我有個理想,那就是將來要讓老鼠做好事,為人們服務,不做壞事、不偷糧食、也不傳染疾病,改掉老鼠不招人喜歡的缺點,讓它也能為人們提供幫助和服務。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就要說,就讓我也變成那樣一隻好老鼠吧。

您正在瀏覽: 我想變成小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變成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