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救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救老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一隻老鼠失足掉進了一個口小肚大的瓷器里。瓷器裡面不但沒有一點水,而 且瓶底與瓶口相距很遠。更為可惜的是,瓶子四壁十分光滑,老鼠費勁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爬出來。於是,他大聲嚷叫起來,想用呼喚聲把自己的朋友叫來,不過沒想到引來的卻是自己的天敵��一隻貓。

  貓聽到有老鼠的叫聲時,正在鼾然大睡,被這討厭的鼠叫聲給吵醒,貓便怒氣沖沖地衝到瓶子的旁邊。老鼠見貓來勢洶洶,眼珠子一轉,一條妙計上心來。“貓先生,請不要生氣。對了,我聽說你是老虎的兄弟,這是真的嗎?老虎有三大絕招,其中,最厲害的是尾巴功。可我無名小輩未曾親眼目睹過,實在是太可惜了。老鼠佯裝自憐,嘆了嘆氣,接著說:“今天我不幸落入此瓶,早晚是你的腹中之餐。你如果練過功,就滿足我平生的最後一個心愿吧。”“老虎的大多數絕招我都會,我就來幾招,讓你好好見識見識!”貓得意地說。老鼠見狀,自然叫好,但他心裡早有打算,狡猾地說:“不過貓先生,你的尾巴功雖然厲害,可是,你在外面,我在裡面,我猶如坐井觀天,看不到你。請你把尾巴伸進來吧。”“好的。”話畢,貓隨即將尾巴往瓶口伸。老鼠趁機順着貓的尾巴迅速爬到瓷瓶口,一回頭說:“貓笨蛋,再見!”說完,便溜之大吉了。

您正在瀏覽: 貓救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救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