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勸其轉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勸其轉學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生作文太差老師勸其轉學 家長讀後稱很真實

  核心提示:9月10日,教師節的這天,昆明的一位父親被讀小學的兒子的班主任“傳喚”到學校,並且得到讓兒子轉學的建議,原因是兒子的作文寫得太差,拖了全班的後腿。這位父親讀後卻認為作文很真實。 

  9月10日,教師節的這天,昆明的一位父親被讀小學的兒子的班主任“傳喚”到學校,並且得到讓兒子轉學的建議,原因竟是兒子的作文寫得太差,拖了全班的後腿。 

  父親發帖:“兒子的作文最真實” 

  9月11日,本報論壇上出現一篇名為《被老師判為最差的作文,稚嫩的文字卻觸動了我的心靈(轉)》的轉帖,這是一位名叫“哀滇旅”的網友最初發在天涯上的帖子。帖子講述的是雲南某附小二(1)班一名學生父親的親身經歷: 

  這位父親於10號下午接到了班主任的“傳訊”,老師在對兒子一頓訓斥后提出讓兒子轉學的建議,原因是兒子的作文寫得很差,拖了全班同學的後腿。為了證明兒子和班上優秀學生的差距,老師拿出一疊打印華麗、行雲流水的“優秀學生作文”讓這位父親欣賞。父親黯然離開了老師的辦公室,找出了兒子的作文。作文很短,還有錯別字:“中秋節快到了,媽媽買了月並(餅),我吃了半個,太難吃了。” 

  看完兒子的作文,父親不但沒有感到失望,反而被這一行稚嫩的文字觸動了心靈。兒子“太難吃了”的話語印證了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功,讓下一代不用經歷父輩們曾經經歷過的苦難,同時兒子的作文也是一個不懂得體諒父母掙錢的艱辛,不知愁滋味的頑童最真實的寫照。“看完兒子的作文,我不再羨慕其他孩子那華麗的篇章。那些華麗的詞句,我現在一句也記不住了。相反,兒子這稚嫩的文字卻留在了我的心中。” 

  《月餅》媲美“梨花體”詩 

  看完這段故事,網友“多啦LV夢”寫道:“看完這段文字,心酸難以言表,我討厭這個只看班級平均成績的老師!”為印證這個小學生的作文“不差”,樓主甚至把作家趙麗華的“梨花體”詩《一個人來到田納西》貼了出來:“毫無疑問 我做的餡餅 是全天下 最好吃的。”隨後,他也把那位小學生的作文按趙詩人的方式呈現,並取名為《月餅》:“中秋節快到了 媽媽買了月餅 我吃了半個 太難吃了。” 

  最後,“531248646”質問:“我再問這位名牌小學優秀班級的‘優秀勸勸老師’,這樣稚氣充滿童真風格的文字,你能用你那充滿世俗的心寫出來嗎?我以一名普通市民的名義,勸雲南某附小的校長,這樣的老師,你最好勸她(他)‘轉學’,另謀高就!” 

  此帖一出,立刻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和討論。跟帖的網友“邊民”說:“分數是胡蘿蔔也是大棒。胡蘿蔔獎給了假話,只因它華麗。大棒打在真話上,只因它發自正常健康的心靈。我們的教育怎麼了?被勒令轉學的孩子,你的真話跟《皇帝新衣》里那孩子一樣,有人會為你喝彩,更多人以沉默支持。” 

  如果你是老師你給多少分? 

  女兒在上幼兒園的“卡卡”說:“我自己也是個父親,每天抱着她的時候,我就在想她的未來是怎麼樣的。昨天幼兒園老師說,她不乖乖吃飯,我問老師,什麼是乖乖吃飯?老師語塞。”看完這心酸的帖子后,他覺得作為父親其實更應該高興,“這樣的學校不去也罷,這樣磨滅天性,哪怕她得到再高的分數,她不開心,我也不開心。” 

  即將為人父的網友“森德”,看到帖子后的心情卻與多數人不同,他的心中更多了一些擔憂:“將來我的孩子如果也出現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花高價去私立學校?還是花高價買通老師?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可能出現在每一個有孩子的父母身上。”當然,他也認同大部分人“不要剝奪他們這個年紀應該有的自由和快樂”的想法,可是,“真正關係到孩子以後的教育,關係到孩子以後上什麼樣的大學、孩子以後會有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你我還能這麼說嗎?” 

  “森德”給這位父親的建議更多的是無奈和妥協:“去找那個所謂的老師談談吧,實在不行,你去找校長談談,給你家孩子換個班級也好!現在在城裡,進個好學校不容易啊,已經進去了,就想辦法讓孩子留下來。” 

  與此同時,也有少部分網友承認這個小學生的作文的確不好,一位網友說:“作為旁人,也要想一下。假如我是老師,會讓這位小朋友的作文及格嗎?”最先出來質疑這種教育方式的“邊民”也坦言,作為前教師,他也不認為這孩子的作文可以及格,但以“拖累班級”為由趕孩子走,這就是歧視。

您正在瀏覽: 老師勸其轉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勸其轉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