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欺負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欺負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被欺負的滋味

  一天,我和妹妹游泳回來,剛踏上樓梯,就聽見樓上傳來一片吵鬧聲。

  我和妹妹便跑去看。爬上六樓,只見有很多人圍在一起,我們從人縫裡擠到前面,看到圈子中間站着一位老爺爺和一位年輕阿姨。老爺爺身穿一件深藍色的上衣,頭髮花白。那個阿姨穿着一件時髦的上衣和一條淺藍色的牛仔褲,腳穿着一雙雪白的高跟鞋,但是鞋已經濕了,而且還有一道淺淺的划痕。在他們腳下,有一個摔破的玻璃杯。

  “你賠不賠錢?”阿姨一臉怒氣,衝著老爺爺大聲吼叫道。

  “多少?”老爺臉色有些慌亂,小聲地問道。

  這時,一個叔叔勸說道:“算了吧,他是長輩啊……”

  “我們的事情,你別管!”阿姨不耐煩地打斷了叔叔的話。

  旁邊的人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我豎著耳朵,總算聽明白了怎麼回事。原來那老爺爺端着一杯水下樓,不小心碰到了阿姨,杯子摔碎了,阿姨的鞋子被打濕了,於是他們就吵起來了。

  “30元!你不賠我30元,我跟你沒完!這鞋子是我剛買的,我花了幾百元!“阿姨邊說邊伸出了三個手指。

  老爺爺苦苦哀求:“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那麼多的錢。“

  阿姨的聲音更大了:“沒錢,沒錢到處走什麼?”說著,怒氣沖沖地推了老爺爺一把,轉身走了。老爺爺站立不穩,被推倒在地。人們連忙把他扶起來。

  “這女人怎麼這樣啊?”“這人真不講道理!”人們議論紛紛。

  我感到非常難過,好像自己被人欺負了一樣。我的頭腦中突然浮現出這樣一句話:“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可是,為什麼生活中人們就做不到呢?

您正在瀏覽: 被欺負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欺負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