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廣潤一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廣潤一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好,我是廣潤一棵樹,是在初中部教學樓側面的一棵銀杏樹。

  每到春天,我便從睡夢中蘇醒過來,我的枝條上長出嫩嫩的芽兒,慢慢地從芽兒就變成了一把把淺綠色的小扇子。如果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我的葉片是小扇子的,只是葉的頂端有一條大波浪罷了。春天是美好的,一切都充滿了生氣。你們也一樣——一群活潑的青少年啊,你們又長大了一歲啦!而我也老了一歲啦!看着你們在陽光下奔跑,在樹林間玩鬧,在教室里學習。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美好,我看着你們,也是多麼幸福。

  夏天,有又一波少年要離開這裡,我也是難過的,不過又想到夏末又有一群天資聰慧的孩子向我走來,我又是多麼的欣喜。是哪一位美麗溫柔的少女曾因為一場考試,而來我這裡哭訴過?又是哪一位陽光正直的少年向我報過自己最初的夢想?是哪一位快要小升初的學生向我祈禱過?可能來或去的人兒中有他們吧!我的葉片又穿上了鮮綠色的新衣,也已成了扇子的模樣,有兩個月不能見到你們了。我是多孤單,是多寂寞,你們知道嗎?

  秋姑娘帶着豐厚的禮物來看我了,她給我帶了一件嶄新的衣裳。看上去金黃金黃的,我換上去一點兒也不比花兒遜色。我穿着新衣,又看見了放假回來,不一樣的你們,朝氣蓬勃。一陣風吹來,一片片小扇子從樹上飄落下來,“沙沙沙”。一個小女孩大概是看見了這一幕吧!掏出紙和筆,在紙上寫下:隨風飄落的銀杏葉多美!有的像空中翩翩起舞的舞者;有的像在空中玩鬧嬉戲的小精靈;還有的向正在展示自己漂亮裙擺的小公主……若你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我的葉子,你會發現它實際上不是金黃色的,而是黃中透綠。如小女孩所寫的,真的如此!上面的紋路如綻放的煙花。若你摸一摸我的葉子,光滑中帶點粗糙。光滑處,像一隻滑溜溜的蘋果;而粗糙處,就像老人皸裂的手。那是因為我的水分被調皮的秋風娃娃帶走了。若你聞一聞我的葉子,會有一股清香,沁人心脾,好像有股神奇的力量附在上面。而我的葉子如果沒有化學提取,是沒有多大作用的,只能被塵土淹沒。

  冬天,我又脫下了衣裳,陷入了香甜的睡夢……

  我是廣潤一棵樹,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人來人往、花開花落,世界在我眼前盡顯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廣潤一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廣潤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