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樹.對生命最後的闡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對生命最後的闡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落葉最後一次黯然的飄落,在生命最美好的時期離開是否是一種痛的表示,其實落葉也是在用離別來表達他對世界的留戀。轉眼間匆匆我又來到了冬季,經歷了秋季這個憂鬱感傷的季節,我來到了冬季只看見一棵滿帶枯枝的梧桐樹,置身於寒冷的季節中,他把最美好的獻給我們,把最脆弱的一面也獻給我們。它是否再用生命來告訴我們這就是生命,是一種讓我們感到無奈的生命!是啊,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後悔,又有太多的美好,在這種喜憂參半的過程中。我們又遇到太多的難題,太多無法抉擇,就像是老樹他脫落自己的兒女一樣,所以在我們的心中,落葉永遠是憂鬱的代名詞,永遠是生命背後的守候者。因為他們明白自己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一片無從抉擇的落葉,在奉獻完自己之後就選擇飄零。 

  由此落葉留下了更多的感慨,讓我們永遠對他深愛有加,可是又有誰知到在這喜愛的背後是無盡的無奈和感傷!大雪飄零的時候,他們又被深深掩埋,深深的把自己的痛留給自己,可是他們就在老樹的腳底下,老樹再一次無奈,他想深問:“這就是我所能給他們的。劃過的傷痕在老樹身上留下道道疤痕,可又有誰知道這是老樹在用自己的方式愛着自己的兒女,為他們遮擋風雨,為他們撐起一把充滿親情的傘。這就是一棵樹的宿命,他永遠是這樣默默無聞,明明愛卻總是說不出口。 

  兒女們有的則是敬仰,有的則是怨恨。每到夜晚樹用自己沙啞的聲音為自己的兒女講故事,他甚至知道有一天自己的兒女會離開這個世界,會離開自己但他卻永遠是那樣的樂觀,他讓兒女們永遠想着生命,想着未來的美好!””唰!唰””一聲老樹不經淚潸潸,自己的兒女踏上了最後的歸途。可是他任然用笑告訴兒女這是又一次生命的旅途!讓他們一定要想到回家的路,回到他的身旁! 

  就像我們一樣我們有一天也會踏上人生的征途,父母們總是會給予我們最美好的祝福,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歷了無數棵樹,可是難得我們會想起在家中慢慢老去的父母們,無數棵樹背後的感傷我們又怎能體味了?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對生命最後的闡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對生命最後的闡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