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什麼同一棵樹上的果實味道不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同一棵樹上的果實味道不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同一棵樹上的果實味道不同? 標籤:勞動的果實作文 秋天的果實作文 蘋果樹上的外婆作文 一棵樹作文

  說起桃子,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並且,有一種再熟悉不過的現象——即使是同一棵樹上的桃子,酸甜程度也大有不同。為什麼?

  其實,許多人剛一看到這個問題時,也感到十分不解。畢竟是同一棵樹上的桃子,在其生長過程中,各方向的果實所得到的養分是相同的,但為什麼酸甜程度會有如此大之差異呢?

  可以說,長在南面的桃子是幸運的,因為他們生來就能感受到太陽的光和熱,併產生極大的羨慕感。它們白天向著太陽,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將太陽火一般的光和熱轉化為將來自己蜜一般的甜;在夜裡,他們會進行充分的休息,為明天的努力養精蓄銳;站在它們身邊,甚至還能看到它們為自己沒有虛度一天,嘴角泛起的滿意的笑··· ···

  忽然,我聽到了隱約的嚶嚶啜泣之聲。這是誰?仔細找了找,發現這也是生在這棵樹上的一個小桃子。不同的是,這個小桃子長在這棵樹的北半部分。而這個生在北邊的小桃子情況是截然不同的,甚至是相反的。她眼看着生在南面的姐妹們臉蛋兒一天天變紅,心裡很不是滋味。心中生出羨慕,卻不知如何去做。只得默默傷心,直到垂頭喪氣。這時,她只能終日低着頭,看着供給她養分的土壤,心中生出萬分愧疚卻不知從何說起。她擔心姐妹們會嘲笑她,所以她就只好在夜裡宣洩一下情緒··· ···

  她的哭聲吵醒了一個同樣長在北面的桃子。這個桃子告訴她:“不要再哭了,我們生在北面是命運的安排。服從命運,順其自然最終會有一個好的歸宿。”小桃子聽了,沒有說話。第二天早上,天剛剛亮,桃子們都伸着懶腰。“姐姐!姐姐!”小桃子叫了起來,同時晃動着身子,弄得葉片嘩啦啦地響。“怎麼了?怎麼了?”大家都看着這個綠的泛青的、毫不起眼的小桃子。小桃子問一個紅遍全身的桃子說:“姐姐,太陽是什麼?它在哪裡?”“太陽能夠散發出火一般的光和熱,曾讓我們生出十二分羨慕··· ···所以我們就努力地將它的熱量轉化為我們自己的甜蜜。你現在還看不到太陽,它還沒有升起來。”“喲,沒想到啊,你的事兒還真多!”昨晚安慰她的桃子說話了,“俯首看看那些小花、小草,想想你有多幸福!順其自然,樂觀一點吧!”

  “小妹妹,快看!”順着姐姐手指的方向看去,透過茂密的枝葉,她看到一束耀眼的光芒,緊接着,她感到一種從未感受過的熱··· ···頓時,她感到有一種力量在驅使着自己努力吸收這些熱量,將其轉變為自己的甜蜜··· ···

  漸漸地,這棵樹上的桃子都成熟了。有一天,他們一同被主人摘了下來,包括那個曾經的小桃子。聽見一個小孩子說:“咦,這桃子長在北邊,怎麼還這麼甜呢?”這時,小桃子心裡樂開了花。但她也沒忘記曾給她希望的姐姐,心中泛起陣陣感激··· ···

  (這是一篇勵志之作,文章中提到的三個桃子,代表的是實際生活中的三種人,並通過描述小桃子努力的原因、過程,告訴人們:取得成功是要經過努力的,而努力的方向和目標是至關重要的確立一個目標,向那個目標努力是成功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同一棵樹上的果實味道不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同一棵樹上的果實味道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