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世界充滿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綠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綠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明珠初級中學七年一班的吳惠婷。今天我要演講的是《讓世界充滿綠》。

  相信大家都聽過《蝸牛與黃鸝鳥》這首歌,裡面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綠地剛發芽……”這首童謠我們從小聽到大,因為我十分嚮往歌里的美麗景象,所以這首歌令我印象深刻。可是,現在阿門阿前的那棵葡萄樹還在嗎?在當今這個世界里,綠色變得越來越少,白色倒變得越來越多,我的心也變得越來越沉重。所以,我要做一個大自然的保護者,拯救這個綠色漸漸消失的世界。每當我看到漸漸消失的綠色,我便會想起在去年夏天裡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太陽炙烤着大地,每個人都在家裡吹着空調,玩着電腦,當然,我也不例外。忽然,老爸打開了我的房門,把頭探進來對我說:“婷婷,不要看太久電腦,讓眼睛休息休息,多看看窗外的綠色植物。”“嗯。”我停下手中的鼠標,習慣性地望向窗外,可是,我忘了,窗外那些綠色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取而代之的是,密密麻麻的高樓,衝天的濃煙,還有刺耳的喇叭聲……我回想以前那裡是一排排茂密的、綠油油的樹木,當我累的時候,看了看窗外的綠葉,心情一下子就變得舒服。清晨的時候,大家會相約在樹底下晨練;中午的時候,路人會在樹蔭下乘涼;傍晚的時候,鄰居一家子會在樹底下聊天、散步。

  可是,現在呢?那一排排茂密的、綠油油的樹木變成了一排排可憐的、光禿禿的樹樁。我望着窗外可憐的樹樁想道:“當烈日照着大地時,路上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清涼了,樹底下再也不會像以前那麼熱鬧了,再也沒有人去那裡乘涼、聊天了……”

  以前窗外的那一排排綠油油的樹木到底哪去了呢?此時,在我的心裡閃過了伐木工人在砍伐樹木的情景。大家都說,他們把砍下的樹木拿去賣了。他們只考慮個人的利益,不考慮對他人的影響,對環境的影響。他們,只為了錢!對此,我感到痛心不已。

  我想去保護綠色,我想去做大自然的拯救者。於是,我和幾位好朋友商量后,決定去給花草施肥,並做了一塊保護綠色的牌子,上面寫着:“保護綠色,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當我們肩並着肩一起回家時,我們的身後留下了一串串綠色的音符……

  第二天下午,當我們再次去到那個草坪的時候,我們看到有些大人帶着他們的孩子在那裡植樹,還有些大人對自己的孩子說:“‘保護綠色,就是保護我們自己’,所以我們也要保護綠色。”當我們走到寫着保護綠色的牌子前時,心裡不禁為之一震——牌子上又多了一幅美麗的圖畫:藍藍的天空,青青的草地,清清的河流,還有綠綠的樹林,令人心曠神怡。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想保護綠色,只是他們都只在心裡想,並沒有付出實際行動。要是有多一些肯帶好頭的人,這個世界到處都會是綠色的。

  在此,我呼籲大家:不要再破壞花草樹木了,給我們的地球母親織一件綠色的衣裳吧!希望阿門阿前不僅僅只有一棵葡萄樹,而是有很多很多的樹木在阿嫩阿綠地發芽……

  今天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一:吳惠婷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