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讓世界充滿溫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讓世界充滿溫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一個時髦的詞,戰士、工人、科技人員都大喊“理解萬歲!”,都聲明“我們不求別的,不求待遇、報償,只求得大家的理解。”他們對理解的渴求,就是對社會承認的一種渴求,就是對自身被肯定的渴求。

  何謂理解?查查字典,釋為“明白,了解,懂。”僅僅是這些嗎?似嫌不夠。

  理解是信任,相信理解的對象所做的是正確的,有價值的,是有益於全社會的。理解是支持,為被理解的人掃清障礙,在需要時給以及時的幫助。理解是愛,任何感情,若非出自真摯的愛,便是空洞和虛偽的。理解亦不例外。

  理解是溫暖的小屋,當窗外寒風刺骨;理解是一片樹陰,當正午烈日當空;理解是一杯水,當你饑渴難挨;理解是一盞燈,當黑暗籠罩世界;理解是友人緊握的雙手,當你孤寂憂慮……

  理解是一種極高的境界,達到不易,需苦苦追尋才能得到,也許苦苦追尋還得不到。這才有了眾多因不被理解而傷心失落的人。因為不被理解,有的人在失望中沉淪,有的人在等待中虛度,有的人在抱怨中放棄。

  古今中外,又有着多少曾經甚至一生不被人理解的偉人干出了自己的事業。現代藝術之父塞尚、瘋狂的天才凡·高,生前都默默無聞,死後作品才價值千金。莫扎特一生貧困,卻創作出大量的優秀作品,流芳百世。在黑暗的中國,無數革命者懷着堅定的信仰,在寂寞中尋找着救國救民之路,迎來了今天的光明,終被後世所承認,被後人理解。  

  偉人們之所以不懈地努力,是因為他們自己理解自己,熱愛事業,自己相信自己做的是正確的,即使不被理解,也不動搖。

  今天的朋友們,不要再為不被理解所心焦、煩惱了!只要自己能夠理解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就堅定地走你的路。若是這世上缺少理解,就讓我們自己做起,獻出我們的一份愛的理解。

  紀伯倫說過:“我從多話的人學到了靜默,從偏狹的人學到了寬容,從殘忍的人學到了仁愛。”而我要說,我們從冷漠的人學到了理解。

您正在瀏覽: 理解,讓世界充滿溫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讓世界充滿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