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賞那美好朝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賞那美好朝霞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珍賞那美好朝霞

  ——只是一念之差,卻能將生命從美好的朝陽推進了無底深淵,或許只是好奇,大錯鑄成卻不可再回頭……——題記

  “好啊,長大了,翅膀硬了,不聽我們的了是吧。那你走啊,去外面闖啊!走啊!”

  清子一火,便拔腿往外沖。她並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兒,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哪兒,只知道現在她渾渾噩噩地走在大街上,又餓又渴又累。

  頭好重,她搖了搖頭,想要把不好的東西全甩掉。“要不,回家吧。家裡多好,有吃有喝,多舒服。”可是,轉念一想,那豈不是太沒面子了,剛剛還吵了一架來着。

  她糾結地想了想后,決定還是在外面閑逛吧,才不回去丟那個臉面呢。

  她理了理自己身上穿的那套衣服,那是一套極美麗的衣服。柔柔的蕾絲邊,乳白的蓬蓬裙,一層一層的裙邊,好似一個個波浪,前浪打後浪,一浪推一浪。

  噢,那是爸爸媽媽用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血汗錢買來的,爸爸媽媽是多麼辛苦啊,啊不對不對,我怎麼能那麼想呢,爸爸媽媽那麼壞,就會罵我,不會鼓勵鼓勵我……

  想着想着,眼淚又不聽話地滾落,想他們幹什麼,那些壞蛋……雖然這麼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他們,但是腦子裡回蕩地都是平常父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

  生病了,爸爸媽媽晝夜不眠,一次次地爬起來摸摸我的頭,舒服了才安心地睡覺。看着我不停地嘔吐,眉頭全擰成了一團。

  作業做到很遲,爸爸媽媽為我煮了一杯熱牛奶,等到我把作業做完了,他們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去睡覺。

  當……

  這時,一陣柔媚的聲音在耳邊傳來。“姑娘,那麼晚了,你一個人在外面幹什麼呢?你一姑娘身子的,很危險的那。”清子抬眼望去,一張壞壞的笑臉映入眼帘,一雙大大的眼睛閃着狡黠的色光,眉毛那麼濃,好像被染過色一樣。外表看起來是那麼的放蕩不羈。他的頭髮烏黑濃密,一對劍眉下卻是一雙的桃花眼,充滿了多情,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淪陷進去。

  “你、你是誰?你、我、我們不認識啊。”清子拔腿就想跑。

  “不久,我們就會認識的。相信我。來,我帶你去個好地方,那裡很舒服的,沒有爸爸媽媽在不停地責備你,你會過得十分舒坦的。走吧。”那男子抓住她,說道。

  “我,不,我不去。”但是,最後,清子還是不由自主地跟着男子走了。

  或許那裡真的沒有煩惱,我還是跟去看看吧,反正也沒什麼,大不了待會兒再走。她完全忘了爸爸媽媽說過,不要隨意和陌生人搭話,更不要跟着他們去任何地方。

  於是,就這樣,她走了。她不知道,僅僅只是這樣的一念,把她引上了不歸之路。

  到了那裡,裡面坐着好多好多的年輕男女,他們不停地跳舞,不停地喝酒。對於“以前的乖孩子”清子來說,她只有那麼個概念,那麼簡單的概念。

  這時,那個男子遞過來了一個酒杯:“這個很好喝的,嘗嘗吧。”清子疑惑地看看他,而後又將目光轉向那個酒杯。那是一個華麗的酒杯。豎直的水晶杯,那麼晶瑩透亮,上面印着許許多多美麗的花紋:愛心、蝴蝶結、花朵、圓點……看得她眼花繚亂。裡面裝的是什麼呢?很好喝?

  嘗嘗吧。好奇心引誘着清子喝下了那杯不明液體。好甜。好好喝。

  ……

  “清子,清子,清子,你在哪裡”“聽到的話,請做聲回應好嗎?”“清子,媽媽錯了,回來好嗎,好嗎?嗚嗚,清子……”

  清子聽到那些呼喚聲,拖着自己疲憊的身軀向外走去,撲向媽媽那溫暖的懷抱。父母太激動了,以至於沒有注意到清子走出的地方。那是一家酒吧。酒吧。

  不久,清子的父母漸漸發現了清子的不對勁。她常常會感到頭暈,噁心,腦袋疼得厲害。清子的媽媽看着自己的女兒處於劇烈的痛苦之中,卻沒什麼辦法。他們曾數次去過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卻什麼都沒查出來。

  “嗯,她身體是有些不正常,不過,但是,我們還是沒有發現她哪裡不對,相信我們,過不了多久,我們會查出來的。”每個醫院都是那麼回答的。那是應付吧。

  沒辦法。清子不敢說出來那夜的經歷。她知道,一定是那杯不知名體惹的禍。但是,說出來會怎麼樣,媽媽會怎麼樣。那杯東西一定不是好東西。

  清子的情況越來越糟了,她開始整夜整夜地睡不着。她的媽媽開始意識到她一定是吃過毒品了,上癮了。意識到這點,媽媽苦不堪言。

  她不想那麼早就離開清子,可是,為了她一生的幸福,她不得不含淚將她送到戒毒所去。那個地方不好玩吧。對於像清子一類的人來說,那個地方很痛苦吧。痛苦。

  清子,你為什麼要這麼折磨我們?毒品,它是多麼的危險啊,你為什麼要靠近它呢,我的美好家庭啊,我的美麗女兒啊!淚水,滑落臉頰。

  她抬起頭,止住淚水。從此,她放棄了自己的高新工作,去到處宣傳毒品的危害。她不想讓更多想她女兒一樣的花季少女、少男走上不歸之途。

  那樣的年齡,怎麼能被毒品污染了呢?

  我們,正處於最美好的年齡,青春花季,不要讓那骯髒的毒品毀壞了我們的美好前程,好嗎?

  初一:傅榮美

您正在瀏覽: 珍賞那美好朝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賞那美好朝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