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朝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霞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朝霞 標籤:朝霞作文

  着絢麗的朝霞,朝着金色太陽升起的地方,我們全班同學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登上了巴士。歡聲笑語縈繞着我們快樂的笑臉。

  這次去的是蔣巷,也是我們在小學的最後一次春遊,讓我心裡有種特殊的滋味。是捨不得,還是興奮?連我自己也說不清。

  到了蔣巷,車子駛進了田地。路過臭水溝,一陣惡臭向我們襲來,我們趕緊捏緊鼻子,裝模作樣地大呼小叫:“好臭!”這時,遠處一頭灰色的水牛映入眼帘。它粗大的身軀,像木頭樁,我不由得想笑。它低頭啜飲污水,身旁的主人,卻用竹鞭狠狠地甩在牛身上,轉身離去。那牛卻沒有叫,只是搖搖尾巴,默默地跟着,走在泥濘的田裡。

  我驚訝地瞪圓了眼:難道牛不怕疼嗎?為什麼牛願意喝臭氣熏天的水?牛總是吃力地幹活,為什麼人還要打它……

  帶着“十萬個為什麼”,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湖光山舍”。跟着擁擠的人群,我走進了湖水環繞的度假村。

  幾隻雕塑鶴立在潺潺小溪里,擺出栩栩如生的造型,讓我和同學左看右看。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先去看錶演。當我瞥見舞台旁有一頭駱駝時,瞞着萬老師,和同學悄悄過去看。駱駝穿着一件紅綠相間的“馬甲”,被繩子栓在一輛大卡車後背。走上前,我看見它的臉很長,兩隻眼睛凸起來,鼻孔很大,丑極了。圍觀的同學多了,駱駝興奮起來,又蹦又跳,腳下揚起一陣灰塵。突然,旁邊一個戴歪帽子的矮男孩,兇巴巴地衝出來,用草根抽打駱駝的大腿。

  此情此景,在剛剛,我似乎在哪裡見過。

  圍觀的同學越來越多,他們紛紛扔給駱駝一些吃的。雷電用瓶子砸駱駝的後腿。正享受美餐的駱駝猛地一跳,轉過臉,瞪着驚恐的眼睛,木訥地看了看。然後抖了抖駝峰,神情黯然地轉回身。

  我又開始思索:駱駝真的那麼溫順嗎?為什麼它不像老虎獅子那樣發猛發威呢……

  我靠近它,它卻若無其事地咀嚼。我撫摸它棕色的毛髮,硬硬的,就像乾枯的細樹枝。我拿起樹枝,放到它的嘴旁,它湊近,用牙輕輕咬着樹葉,很輕巧、緩慢,彷彿怕咬傷了我的手。

  ……過了一會兒,我們走在了鄉間小道上,在一片小木屋的圍繞中,小河靜靜地流淌,花草在微風中搖擺身軀,彷彿在向我們招手!田地上,有綠油油的葉子,有水靈靈的嫩芽,還有圓溜溜的種子……一切都那麼隨和自然。令我過目不忘的是那片油菜花:每一朵似乎都是與眾不同的。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綻放如笑臉,有的像害羞的姑娘,只露出小半邊臉……無比可愛與清新。

  空中的太陽放射耀眼的光芒,撒下了一條充溢着快樂的路。我們還欣賞了很多風景,繞着“湖光山舍”,在樹蔭下乘涼,吃零食,聽音樂,玩遊戲。我們像花兒,為春遊添上彩色。

  我心裡卻時時惦記着它們。沿途風光美妙絕倫,兩隻動物卻更深地印在了腦海里。

  我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動物,也不能缺少像它們那樣的人。牛,是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駱駝,也是任勞任怨、溫順善良的。我們要學它們,沉穩、寬容、從容。生活中,和它們一樣品質的人不計其數,他們比風景更有欣賞價值。

  在回家的路上,我對自己說:“這次的春遊,我看見了比風景更美麗的東西!”

  正則四年級:tangchenmiao

您正在瀏覽: 朝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