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絕唱世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唱世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間上最美妙不過的音符莫過於風雨過後的彩虹,霧霽后的清新,乾旱后的雨露。成功固然珍貴,但,失敗后的成功,更具有光彩。

  還記得前些日子流行一句話:“有的人能把不小心打破一個雞蛋的煩惱,放大成失去一個養雞場的痛苦。”唉,這種人還真不少。劉備,因失去二弟的痛苦,而貿然出兵伐吳,結果落了個“白帝託孤”的下場。痛苦,不是用來放大的。放大的痛苦是墮落的深淵。失敗,天天都會存在,只是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同樣是歷史中曾經的霸王。勾踐忍辱負重,甘為人奴三年,卧薪嘗膽,終報得大仇,吞併吳國,成為春秋末期的霸主。同是錐心之痛,但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變化呢?

  我們不禁要問問自己了,我們本身,不就是一個放大鏡嗎?視學習為使命,視成績為生命。多麼可笑的執着?難道,我們現在,就單單是為成績而活嗎?一次考砸,等於失去整個人生嗎?淚水,不要只為失敗而流,更多的,應是為成功而泣。在失敗中,在挫折中,何不笑對,讓失敗,成為成功的動力呢?難,又談“難”字呢?風雨後的倖存者才是生命的詮釋,失敗后的站起才是成功的開始。放大痛苦,只是悲觀人的特長;笑談樂觀,方顯樂觀人的本色。如果身險痛苦而不能自拔,就如同跌入沼澤一般;笑意猶存,就好象一根救命的枝條,你終會重見光明。

  就是這樣,用彩虹做琴,清新為調,雨露成弦。用痛苦彈奏出的一曲,才方可稱的上是曲,才方可稱的上是“絕唱世間”。

您正在瀏覽: 絕唱世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唱世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