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的眼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神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的眼神 

  ——一個流浪漢的自述 

  老伴生下娃就死了,我孤獨地陪伴著兒子長大,沒容易把他盼大了,剛剛過完年,他出車禍也拋下我走了。 

  兒媳把我趕出了家門,哎,人老了,也不中用,什麼活也不能幹,只能在大街上流浪。天冷了,我蜷縮在牆角瑟瑟發抖。第一天算過去了,第二天……第三天……可是第四天我終於撐不下去了,這四天來我一點東西也沒有吃。我這把老骨頭也快不行了,我半籌不納,只好上街乞討。 

  我彎着腰來到了市裡最大的市場。這裡人多,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同情我?剛進門這裡擠得水泄不通。不知什麼時候我被人推倒了,我爬在了地上,可我再也無法站起來,出門時穿的一件本已破爛不堪的棉襖,被他們踩的又嗅又臟。人少了,我才慢慢地掙紮起來。看到市場里琳琅滿目,時時飄來一陣陣烤鴨的香味。我的眼前出現了很多幻想:他們為我擺來一排沙發,為我端來一盤大大的烤鴨肉……天真冷啊!我不得不系起我的扭扣。來到這裡最大的廳堂,人們都在吃飯。我慢慢地伸起手向他們乞討,可是他們一句話也不說,只是裝做沒看見,我在他們旁邊停留了一會兒,他們仍舊沒有給我錢,我只好走了,一天下來,我一分錢也沒有討着,過路人對我投來厭惡的目光,我又蹲在牆角,看過路人從我眼前飄過,我想起了我的兒子。兒子,你還好嗎?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的鬍子長了,我的衣服髒了,我的頭髮白了…… 

  轉眼間,十幾天過去了,通過乞討來的錢,我也只能填飽肚子,我孤憐憐地走在市場的道路旁,又像往常一樣,伸起乾癟的手,旁邊的人還是那樣若無其事。十幾天的遭遇,讓我僅僅存留的尊嚴從此消失,為了填飽肚子,我不得不這樣做。我開始移動,向另一家乞討。在這裡,我看到了一位女孩,她靜靜地和媽媽坐着,等待着老闆端來的麵條。我走到她面前,周圍的人談笑着,我獃獃地望着他們,我的目光移在了這位小女孩身上,她穿着一件黑色的衣服,她默默地望着我。她的眼神憂愁而傷感,每一絲都流露着同情的意味,她好象在猶豫什麼?可她還是那樣看着我。 

  我托着沉重的腳步無望地走了,我嘆了口氣。我餓得頭暈目眩。“爺爺,給您麵條”突然,我聽到了一陣甜蜜的叫聲,原來是剛才那位女孩,她走過來,手裡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香氣撲鼻,說:“爺爺,您餓了,快吃吧”我流下了感激而慚愧的淚水,對小女孩說:“謝謝孩子,爺爺不餓。”轉身就要離去,這時小女孩將自己僅有的2元錢塞進了我的衣兜,那一瞬間,她的眼神是那麼純潔,充滿着陽光與愛,她的眼神是那麼清澈透明,閃爍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愛;她的眼神是那麼明媚,滲透着人世間的真情和對生命的關愛。她——一個美麗可愛的女孩,我默默地注視着她。 

  一天決算下來,我很想找一個睡覺的地方,走在一條僻靜的小巷上,這裡一個人也沒有,我手裡攥着2塊錢,突然,來了一群夾着煙的小夥子,他們朝我走來,我頓時感覺危險已經來臨。“手裡拿的是什麼?”緊接着,我的錢都被他們搶了去,我翻起身想要回我的錢,可是要回來的只是一頓毒打,他們把我弄得滿身是傷,我躺在了地上。我徹底絕望了,我在飢餓和疼痛中掙扎着,呻吟着,搖擺着,恍惚着。在我快死的最後,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那位女孩,我看到她的眼神仍在默默地為我祈禱,為我祝福,啊,那是天使的眼神,那就是天使的眼神啊,我發覺我的靈魂漸漸飄起來,我要到上帝那兒去,我要去天堂看我兒子,我笑了,因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個天使的眼神,能夠看到天使的眼神,我很幸福 

  清晨,真正的天使帶着我的靈魂來看這位美麗的女孩,我看見她那天使般的眼睛是那麼動人,一眨一眨的,閃爍着光與溫暖。她那天使的眼神凝聚着關愛,為我們的世界祈禱着和平而無戰爭與邪惡,為我們的社會祈禱着和諧融洽與真愛! 

  甘肅省武威市民勤五中初一二班 

  劉恆語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