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為他不在意我,哪怕我像夏日的蟬一樣,一刻不停的努力着,他也不會為之所動。

  窗外操場的角落,那株幼苗是否像我一樣?在百花爭艷、樹木成蔭中,只有巴巴地望着。

  又是一道難題,我不停地咬着嘴唇,筆也不曾停下過,可仍像迷了路的螞蟻,在寬闊無比的大道上毫無頭緒地爬着、爬着……

  同桌早就做完了,看我眉頭緊鎖的樣子,就把頭伸過來想要幫我一把。但是,當她看到亂七八糟的算式與簡直是“天方夜譚”的得數后,終於還是忍不住地笑了起來。

  看她那樣子,我竟也敷衍似的跟着傻笑,但但明明心裡已劃過一絲痛楚,也許,真的是我太笨了吧!

  做題,不會;考試,失敗……

  想惡性循環一樣,成績永遠落在後面,我怎能不言敗!?

  收回目光,不由地略過窗外:很意外,曾經的幼苗已挺直了身軀,伸展着兩片嫩綠的葉,像兩隻柔柔的小手,儘力地並渴望着摸摸那輕輕的雨、柔柔的風、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我的心中充滿迷茫與惆悵:一個小小的角落中,甚至連陽光都不屑光顧,而它又默默無聞地進自己最大的努力生長,何必呢?

  突然,似乎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近,我本能地笨拙掩蓋着卷子上不堪入目的分數,臉上還擠出一個無所謂的笑容。

  數學老師竟停在了我身邊,那一刻,只能聽見自己心“怦怦怦”快速跳動的聲音。

  “數學沒問題,只要不放棄。”

  神經如緊繃的琴弦鬆弛了下來,天哪!那個曾經說我理科遲鈍的數學老師竟在剛才那一瞬間說沒問題!

  我激動而又樂滋滋地認真聽完整節課……

  下課後,拿着那張滿是紅叉的卷子不厭其煩地問着同桌;書包中的演算紙飛速地減少着;書櫃被各式各樣的數學練習冊塞滿;檯燈一直亮到十一點……

  終於,又一場考驗來臨。

  鈴聲響起,考試開始,紙面上留下我的奮鬥,留下我的思考……

  時間所剩不多了,牆上的鐘錶毫不留情地吼向我:“時間不多了!”

  無奈、焦急……

  還有幾道“熟悉”的題目,可就是下不去筆。

  我撓着頭髮,右手不由自主地摩挲着試卷,怎麼辦?怎麼辦……

  “數學沒問題,只要不放棄!”

  緊接着——哨響,落筆,鈴響,時間剛剛好。

  當拿着分數大有提升的卷子時,我會心地笑了。

  窗外的那抹綠,仍在努力成長着,從未停止過,盡自己最大的力量開花、結果、成蔭……

  心中萬分感慨,是的,哪怕它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仍儘力地、一點一滴地改變着自己。

  沒錯,誰也不是誰的救世主,真正能改變自己的,只有自己。

  深夜中,檯燈亮着,散發出無盡的希望——

  初一:趙文瑾

您正在瀏覽: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有時只是瞬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