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貪心的鼠國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的鼠國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城市的下水道里生存着一個老鼠王國。那裡的鼠民們每天都吃着人們倒下來的垃圾,只有皇室貴族才能吃到鼠民從城市裡偷來的新鮮食物,如果有鼠民偷吃了,國王就會派人殺了他。

  鼠民們生氣了:“為什麼國王可以吃新鮮食物,我們就不可以呢?”為此,國民時常發生暴動。

  有一隻在城市裡生活的小白鼠,名叫米洛,他非常聰明。他看見鼠民們那麼可憐,便想出了一個辦法。他來到國王那裡,用充滿磁性的聲音對國王說:“親愛的國王,你吃東西可太麻煩了,每次想吃東西都得讓別人去偷,多累啊。你看我,生活在一個裝滿食物的巨大的箱子里,餓了的話一伸手就可以拿到好吃的食物,還可以躺在蛋糕上吃,別提多舒服了!”聽到這裡,國王已經垂涎三尺了,急忙命令米洛帶大家去。

  很快就到了那個神奇的箱子前,國王一聲令下:“把箱子給我打開!”當箱子的門慢慢打開后,眼前的一切令所有的鼠民都瞪大了眼睛,口水也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國王眼睛里只有了美食,其他的什麼也顧不上了,流着口水,急不可耐的沖向了這個神奇的箱子。正當國王張開大口準備大飽口福時,卻被米洛給攔住了,國王剛想發火,米洛卻悄悄的在國王耳邊說道:“親愛的國王,你看你的臣民都盯着你呢,你把門關上再慢慢享用,豈不更好?這樣的食物才更好吃啊!”國王聽到這裡,大喜:“快關,快關,你在門外給我守着。”

  “碰”的一聲,箱門重重的關上了。外面圍着的鼠民們為不敢衝上去而大感懊惱,國王卻在裡面大口大口的享受美食。吃着吃着,國王感覺身體在瑟瑟發抖,鬍子和眉毛都似掛上了一層白霜,滴出來的口水也掛在嘴邊變成了冰溜子,國王感覺到不對勁了,太冷了。這時國王開始心慌了,他已經顧不上嘴邊的美食了,撲向了箱門,使勁的砸着箱門,大聲的呼救,可重重關上的箱門把他的聲音隔在了裡面。國王心裡後悔異常,不顧一切的砸着門,可身體卻在慢慢的變硬,意識也漸漸的變模糊了……

  第二天早晨,主人打開冰箱拿東西的時候,發現有一隻老鼠死在了裡面,於是就把被老鼠污染了的食物統統倒掉了。就這樣,鼠民們得到了一大批的美食,同時,他們也得到了一個人人擁戴的好國王。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不能貪心、自私,遇事要多為別人着想,“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個世界就會變成一個和平、和諧、快樂的樂園!

  福建漳州育英小學三年級:歐怡欣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鼠國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的鼠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