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拜讀妮JJ的大作,是在網上,不得不佩服,極好的構思框架加搞笑的語言,還有潸然淚下的情景對白,把我深深吸引,然後折服。

  6個小時,我讀完了《天使街23號》5本的內容。讀罷之後,我已是淚流滿面。當主人公的心靈從單純走到疲憊,從純真走到傷痕纍纍,從幼稚走到成熟;當無父無母的夜選擇了獨自離開承受痛苦;當溫柔細緻的羽選擇了默默守護;當受傷的蘇姬選擇了思索迴避;當不諳世事的凌晨炫選擇了同樣不諳世事的丘曉影……我的心也已隨之凍結、然後破碎。結局既完美,又有缺陷。佑慧無論是選擇夜還是選擇羽,都將會受到傷害,也會傷害到他人。一個,是自己曾經以為最討厭、最反感,而每次自己遇到危險時他都會不惜生命捨身相救,是讓自己漸漸從敵對到喜歡,一直以來牽腸掛肚的人;一個,是自己依賴而又無法割捨,害怕傷害和失去的人……這種殘酷的抉擇,應該會是很痛苦的吧。

  最後的場景,是三個人站在海邊,形成一個奇妙的三角形的畫面。這是對這個故事最完美的結局了,真的。

  “她會選擇夜的。”彤姐姐跟我說。我也一直是這樣覺得,夜為了佑慧付出的太多了,人格、學業、前途、甚至是生命。在遇到佑慧以前,夜就曾這樣感嘆,自己的世界已經一無所有,如果某天真的不幸喜歡上了一個女孩,那恐怕就是要用生命去愛了。真的,他很不幸,可卻偏偏又是那麼幸運。在他幾乎就要絕望之時,那本遺落的日記挽回了他的一切,也帶回了他心愛的女孩,真相大白於天下,洗清了他的罪名。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痛苦不堪的,抉擇中的抉擇……

  雖然被稱為天才,但在夜的心底卻有着一種無法言語的寂寞和傷痛,被父母拋棄的無奈已經讓他苦不堪言,命運接下來賦予給他的卻是被親人遺忘和失去愛人的苦楚,那種無形卻有形的寂寞感是一種常人無法體會的折磨。夜除了羽,幾乎沒有什麼知心朋友,而且,和父母、親人也保持着一定距離。真的,“無論是誰,都無法真正去了解他內心的寂寞”,夜,好可憐。

  相比夜來說,羽則更是默默守護的化身。我個人認為,如果說夜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天使,那麼羽就是溫柔細膩的騎士。從初次相識到夜的離去,羽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鼓舞和幫助佑慧,讓她快樂,讓她幸福。

  羽也知道,夜留下的記憶一直是佑慧永不磨滅的傷痛,雖然已經一年多過去了,但是,每當觸抹到傷口,還是會感覺到致命的疼痛……夜是羽最好的朋友,雖然對夜的突然離去感到困惑和不解,甚至——還有些憤怒,但他還是堅定不移的相信着夜,相信着他們之間的友誼,直到最後,羽也沒有恨過他……而夜,他也珍視着這份友情,但是,為了保護最愛的人,他離開了他,也離開了她,他背叛了友誼,也背叛了真理,同時,卻也傷害到了他最想保護的人——沒有他的存在和支持,她,根本,不會快樂……

  對於蘇佑慧和金月夜來說,紫貝殼項鏈是一個鄭重地諾言,在貝殼落地的一瞬間,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悲傷在熒屏上散開。但重新粘好的貝殼項鏈,則意味着這一承諾的再生:我會一直守護在你身邊,讓你快樂!!

  總之,米蘭公主蘇佑慧、月光王子金月夜、折翼天使李哲羽帶給我了一個巨大的surprise!是啊,人生難免要做出抉擇,也難免會痛苦。——“黃色的樹林里有兩條路,但我不能同時去涉足……”……

  “天使,在人間。”

  “是真的。天使,真的在人間。”

您正在瀏覽: 《天使》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