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孔子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孔子,他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是家喻戶曉的大人物,儒家學派的創始人,還是一個偉大的思想家,受人們的崇敬,這不,我的家裡就有一個陶制孔子像。

  這個孔子像,全身通紅,看上去身體修長,十分儒雅,加上孔子像腳下的檯子,一支鋼筆靠在像上,就如我靠在父親身邊一樣,都是齊肩高。

  這件孔子像,從遠處望去,雙手揚起,手掌交叉,放在胸前,像正在行教,又像在撫摸他的鬍鬚。衣服的衣皺看上去特傳神。腳下的小台,刻着一個優美的“孔子”,把陶像轉過來,也可看到“曲阜”兩個字。兩隻袖子寬大齊膝,應表現的是孔子的心胸寬廣與知識淵博吧。

  對於近看,那可是趣味多多了。把孔子像拿近一點看,孔子像頭的皺紋,??頭及頭髮,無不細緻,一摸頭髮處,凹凸感不亞於衣皺,真是做工精美。呀,在那陶制的腦袋上,仔仔細細地端詳它的臉,感到有些像是笑得合不攏嘴了。是孔子愛笑嗎,還是製造者為了表現孔子的樂觀精神

  往下看,就看到了孔子的胸部,我開始仔細的查看。唔恩?在靠近左腋下的地方,怎麼會有一個類似於長條的東西呢?而右腋下卻沒有。真是怎麼一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卻忽然想起,我們在歷史課本上看到一幅《孔子行教圖》,身上就有這個長條子,聽老師講,這個長條子就是古時候的一個戒尺,孔子喜歡把它當寶劍一樣掛在腰間,當雙手交叉時,這戒尺就自然地被夾在腋下了。這戒尺也許是孔子這位老師能成就弟子三千、七十二賢人的秘訣吧!

  我點了點頭,又繼續觀察。孔子的袖子很寬,就算雙手放在胸部,袖子看上去就像是到了膝蓋。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寬袍大袖”吧。只見袖子上,有這麼一圈像波浪似的花紋,十分好看,不知內一圈會不會有花紋呢?一看,我差點叫出聲來,在孔子的寬袍大袖中,還有一層小袖子,這難道是當時的一種風俗嗎?

  看到了最下部分了。就在這個下中央,有個類似於腰帶的下墜一樣,用我的知識來解釋,就是比較有身份的人穿戴的腰帶。而這個褲子,看上去可能有點長,快把腳都蓋住,這有些誇張吧。

  呵呵,這孔子像,也許是我們家裡最好的裝飾品吧,不僅僅做工好,更容易讓我想起我們的花園園丁——老師!孔子如此受到人們尊敬,還不是因為他的知識,這明明就是一個古代老師的風範。

  我們尊重這位古代老師,也尊重現代的所有的老師,特別是現在辛勤培養我們的各位老師。

您正在瀏覽: 孔子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