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人不遠 憶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 憶孔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華夏古國,文明燦爛。群星閃爍,在一顆顆永恆閃耀的文化之星里,有一顆星在這星系中散發著永恆的光芒。他就是孔子!

  你可能覺得孔子的思想在古代很有用,在現在這個花花世界中。有些不通,離我們現在的生活太過遙遠。那麼你錯了,一部書照耀了中華民族數千年,難免有些內容在現在看來過於迂腐。但我們應取其糟粕,留其精銳,還是有無數的治世為人之道的。在幾千年後的今天,還是有許多《論語》中的名言警句在幫助我們的生活。所以,古人不遠,只是我們不願去學習罷了。回憶孔子,一生窮其智想要把自己的志向發揚。但在那個戰亂的年代,誰會去在意這個大智者呢?他是不幸的。但他在不幸的同時沒有消沉,他周遊列國,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即便他失敗了,他也是光榮的。

  孔子不是以他的能力出名的,而是一他那曠代的德行。他不貪戀財物,創辦了世界上第一個無門檻學校。只要一些禮物即可入學,他門下弟子三千。有七十二位大賢,個個都是曠代絕世之才,他是幸福的,他的思想世世代代傳了下去。孟子,韓愈,曾國藩……一個個大儒都是儒家的典例。

  在今天,我們不應只是一遍遍的背讀《論語》,我們應學習孔子的精神,不要只是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人。時代變了,但人心沒有變,古人不遠,孔子的精神不遠。只要你在生活中能夠做到《論語》中的一句話!那麼你的人生將是充實而快樂的。

  古人不遠,道不遠人。在生活中去實現先輩們的思想吧!

  許昌市二十中學初一:韓宗洋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 憶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 憶孔子 暫無評論